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影人」的逆襲!倪重華三度致歉

2015/12/02 13:19 字級:

資深製片李烈上個月底閃辭台北電影節的主席,並槓上文化局長倪重華,砲轟倪重華,棄文化選商業,政治干預獨立,讓倪重華成為眾矢之的,包括侯孝賢、張艾嘉等178位電影人,聯合發表聲明,聲援李烈,眼看釀成政治風暴,倪重華三度出面致歉。

曾經對台北電影節諸多期許,李烈卻在上個月26號突然閃辭主席,並批評文化局長倪重華政治干預,選擇商業棄守文化。跟李烈交好的大導演侯孝賢,也站出來力挺,跟前主席張艾嘉、導演朱延平等178位電影人,發表聯合聲明,除了要求倪重華跟電影節所屬科股道歉。公開說明爭議,報告電影節人事及預算規劃之外,還要求承諾,回歸專業價值、自主體制、電影文化、多元監督四大訴求。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再一次向各位電影界,前輩致歉,我禮拜一的時候,有跟李烈小姐碰面,也當面向她表示,其實這整個事情,都是我們行政上的疏失。」

再度出面致歉,倪重華親上火線滅火,強調從來沒有意圖下政治指導棋。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我的本意其實是希望壯大電影產業,希望是從最基層的技術,專業技術人員教育著手,我們的初衷就是希望電影界好,希望電影產業壯大。」重申自己本意良善,倪重華透漏新任救火的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已經趕回國,馬上就會召集電影圈人士。研擬新任諮詢委員的名單等行政細節,文化局也將盡速在一個月內,舉辦電影節座談,吸取意見。而對於倪重華展現善意,李烈則是透過公司,表示不再多做回應。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