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鳳女兒遭蟲叮咬 隔天大腿起變化…醫揪2蟲類

2020/06/30 13: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吳鳳女兒遭蟲叮咬 隔天大腿起變化…醫揪2蟲類

土耳其裔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並定居主持節目,2018年正式歸化我國,成為正港台灣女婿。近日,吳鳳在臉書分享日常生活時,擔憂地訴說,他帶2個女兒到附近公園玩,小女兒卻被不知名的蟲類咬傷,晚上老婆幫女兒洗澡時,竟發現她的皮膚變色了,因此緊急送醫治療。

YT廣告

吳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日帶2個女兒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遊玩,沒想到小女兒突然哭喊「好痛」,起初以為只是被一般蚊子叮咬,且小女兒後來表現也沒有任何異狀,便放心地讓女兒繼續玩耍,但當天晚上老婆幫小女兒洗澡時,卻發現被咬的部位變色了,而且隔天起床後顏色變得越來越深,令他非常憂心。

 

▼吳鳳與妻子育有2個女兒,一家生活溫馨美滿。(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也坦言,「雖然女兒沒有什麼反應或者發燒,但仍帶孩子就醫」。由於在連假期間所有皮膚科都休息,他只好帶孩子去看急診醫生,醫生給了藥膏後,也建議他們在連假後,一定要帶孩子給皮膚科治療。

 

擁有多年外景經驗的吳鳳,向昆蟲達人求問,才知道小女兒很可能是被荔枝椿象叮咬。因為荔枝椿象受到驚擾時,會分泌出臭液,如果不慎觸碰,會造成皮膚灼熱、潰爛;若噴濺到眼睛,嚴重的話可能導致失明,因此該達人也補充,「這種蟲類好像會噴一種有毒導致皮膚變色,有的人反應更大。」

 

▼吳鳳小女兒在公園玩耍時,疑似被怪蟲叮咬,導致皮膚變色。(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事後,吳鳳帶小女兒到皮膚科就診,皮膚科醫生則懷疑孩子是遭到隱翅蟲叮咬,「牠會讓人的皮膚變色,也有可能發炎。」不過,醫生也安慰吳鳳別太擔心,但需注意小孩洗澡時不能用肥皂,同時要保持皮膚乾淨、盡量不要流汗,應該在2週內會慢慢褪色。

 

而吳鳳也鄭重地表示,「我們跟所有爸媽一樣很注意孩子,但是這個意外就發生在我們小女兒的身上。」因此,呼籲所有爸爸媽媽們在公園更注意,即使去一樣的環境,也一定要更注意地上的一切。

 

▼吳鳳建議家長,帶孩子在公園玩時,一定要更注意周遭環境。(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往下看更多】
被酸為台灣身分娶醜妻 吳鳳怒:有腦袋再來酸吧!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