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趕爆衝突!邵庭到台東模仿原民口音挨轟 崩潰道歉了

2020/06/28 19:3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遭趕爆衝突!邵庭到台東模仿原民口音挨轟 崩潰道歉了

藝人邵庭本月27日帶著7隻愛犬到台東縣延平鄉的蝴蝶谷遊玩,但當地居民見狀後便請他們離開,她隨後轉往屏東,在途中她開直播向粉絲說明被驅離的狀況,但卻在講述事情的過程時,刻意模仿原住民說話的口氣,讓延平鄉居民感到不被尊重,紛紛跑到她的粉絲專頁留言要她道歉。邵庭本人也在28日凌晨在臉書社團「延平大小事」發文道歉,表示自己並無冒犯之意,自己並不清楚模仿原住民口氣是惡意的行為,希望大家能原諒她。

YT廣告

▼藝人邵庭。(圖/翻攝自邵庭臉書)

 

邵庭趁著端午連假,與親友和7隻愛犬到東台灣遊玩,但他們到達蝴蝶谷時,卻因為帶狗的關係遭到當地居民驅趕,雖然這未破壞邵庭出遊的好心情,但她卻在直播分享這段遭遇時,幾度學原住民腔調說話,「說我的狗髒,溪水更髒好嗎?裡頭都是蟲,活的死的都有,帶狗玩水,就打算回去後要花錢驅蟲,說什麼狗毛卡小孩鼻孔怎麼辦?我就看那位嘴裡咬著檳榔的婦人,檳榔汁要吐哪裡?」。

 

 

▼邵庭模仿原住民腔調遭到撻伐。(圖/翻攝自邵庭臉書)

 

 

這個舉動讓延平族人憤憤不平,更有人跑到她的粉專留言批評,表示對錯可以討論,但刻意模仿口音真的很沒禮貌,遊客要到當地遊玩很歡迎,但必須學會尊重當地文化,並要求她出面道歉。

 

 

邵庭臉書道歉文。(圖/翻攝自邵庭臉書)

 

 

對此,邵庭也在今日凌晨於臉書社團「延平大小事」發文道歉,「我是邵庭,如果有人不知道我是誰也完全沒有關係,我是27日下午跟朋友帶著七隻狗狗到蝴蝶谷玩水的人。首先要在這邊跟大家致歉,非常對不起,我在今天的直播中有模仿原住民的口音說話,對於我來說,這並不是有惡意的行為,但是看了留言才知道,這對原住民來說是嚴重的冒犯,所以想先針對這個部分致歉,非常抱歉因為自己的不了解而對你們這樣不禮貌!這個是我的錯,非常對不起」。

 

 

(封面圖/翻攝自邵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病逝97天!辛龍死不讓女兒上學 憲哥曝他悲慘近況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邵庭 原住民 道歉 直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