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最長!他改名19字 警察臨檢傻眼:用畫的?

2020/06/19 1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全台最長!他改名19字 警察臨檢傻眼:用畫的?

台灣最長的名字到底可以取多長呢?近期,一位年僅12歲的女童捷米(Jamie),因全名長達1000個英文字母,受邀上電視節目,而且她只花50秒就唸完自己名字,讓許多人都非常驚訝。影片曝光後,台灣一名Youtuber「要投」為了挑戰最長名字,特地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改名,而他的新名字字數更讓臨檢警察驚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要投」秀出自己的全名,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Youtuber「要投」14日在頻道上傳了去戶政事務所改名的影片,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19字,「晉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令人看得目瞪口呆。而名字最後的歐薩斯,是為了致敬2016年非洲名字最長的男子歐薩斯,他當時因全名叫「Uvuvwevwevwe Onyetenyevwe Ugwemubwem Ossas」,被網友瘋傳神奇的名字而爆紅。

 

▼超商店員看到超長名字身分證,感到非常傻眼。(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要投」在改完名後,興奮地到各地做測試,他先到超商領取包裹,有些不好意思地拿出「改名後」的身分證,給店員核對。不料,因為「要投」的全名實在太長了,讓店員無法透過IBON輸入,只好從鐵櫃中慢慢尋找。隨後,「要投」到KTV訂包廂,曬出自己的身分證後,服務員雖然一臉震驚,但仍耐心地填寫他的全名,令「要投」非常開心地向他道謝。

 

▼警察臨檢時,還以為身分證的長名是要投自己畫的。(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除了領包裹、KTV訂包廂等測試外,「要投」在開車行經酒駕的臨檢站時,也乖乖依規定拿出身分證受檢。不過,警察看到身分證上一長串名字後,質疑他是自己畫上去的。經過「要投」努力地向警方解釋後,警察才恍然大悟,並驚呼「這哩欸名喔!(這個是真名喔)」在完成所有的檢查後,就讓他們放行。但也讓大批網友笑翻,紛紛留言,「這應該會上金氏世界紀錄了」、「交通警攔下懶得抄名字算是唯一好處了」。

 

據悉,根據《姓名條例》,凡因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一生改名增加為3次。除了每人一生可改名3次外,考量到歸化的外國人可能因不熟悉中文,導致取的中文姓名粗俗不雅,外國人或無國籍人取用中文姓名後,也可申請更改姓名1次,姓氏在前、名字在後,無姓氏者,得僅登記名字。

 

(封面圖/翻攝自大麻煩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兒自曝:搭百萬名車上學!媽嚇壞 …真相笑翻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