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爆第二波疫情!黃安:我回來的正是時候

2020/06/15 10: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北京爆第二波疫情!黃安:我回來的正是時候

大陸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再度爆發,北京在短短3天內就新增43例,讓北京當局緊急下令,封鎖11個社區。不過,藝人黃安8日才剛飛到北京,就碰上疫情再度亮紅燈,被網友吐槽,他回北京的時機不好。對此,黃安卻強調,「自己回北京的時機點正是時候」,會和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於11、12日出現7例的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3日激增36名的本土個案,共計43例仍在就診中。北京市委書記蔡奇13日更直言,「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並召開記者會,指出其中新增的36例確診均與新發地市場有關,而新發地市場目前已暫時關閉。


▼北京近日再爆武漢疫情,當局已下令關閉新發地市場,封鎖11個社區。(圖/AP)

 

對於北京再度爆發疫情,黃安14日在微博發文強調,大陸政府對疫情的處置已有經驗,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緊張,也別任意散佈謠言。他還笑說,有粉絲認為他回北京的時機不對,竟然才回北京沒多久,就新增數10例確診,連防疫級別都提高了。但黃安卻認為自己回來的正是時候,並以正面態度回應,「咱一起共度難關,往後咱一起笑說紅塵,一起等待黎明,我不缺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黃安以正面態度回應,「咱一起共度難關,我不缺席」。(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據流行病學專家指出,從臨床的病例史來看,最早的感染者從4日就已發病,且具有感染性。新發地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12日透露,相關部門抽檢病毒,發現市場切割進口鮭魚的砧板上有武肺病毒殘存。對此,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說明,由於目前尚未知曉,是人先感染病毒,再沾染到鮭魚,或是鮭魚沾染病毒後才傳給人,因此建議民眾在檢測結果出爐前,暫時不要生吃鮭魚。

 

▼北京已經宣布進入非常時期。(圖/AP)

 

至於北京這次的病株究竟是從何來的,曾光表示,按初步基因定序結果來看,北京這次的病毒株和之前境內流行的不同,若沒有妥善處理,很可能會導致第二波疫情。北京疾控中心研究員楊鵬則補充,據初步基因定序結果分析,病毒是從歐洲方向來的,可能與進口物品有關。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往下看更多】
黃安真的怒了!北京46人武肺陽性 說重話轟美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