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3歲小亮哥疑失智!每周出狀況3次…妻皺眉曝現況

2020/06/03 1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63歲小亮哥疑失智!每周出狀況3次…妻皺眉曝現況

現年63歲資深藝人小亮哥與小13歲老婆林姿佑結婚24年,育有2子,家庭生活甜蜜幸福,是演藝圈公認的模範夫妻,不過小亮哥近年來健康狀況卻不太好,先是聽力退化得戴助聽器,現在又疑似出現失智徵兆,讓林姿佑十分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姿佑最近上節目《命運好好玩》,透露小亮哥的個性是「天塌下來都不干他的事,老婆會擋著」,因此每天吃吃喝喝、玩玩手機,就寢時間到了就去睡覺,一切都很正常,但自從今年過年開始,小亮哥出門上班就時常打電話給她,說忘記帶手機,且每個禮拜最少發生3次,頻率有點高。另外,小亮哥每天中午回來都會泡茶,由於家中是用黑金爐保溫,「他每一次泡完茶就睡午覺,之後就去上班」,但好幾次忘記將開關關掉。

 

▼林姿佑透露小亮哥疑似出現失智症狀。(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林姿佑表示,她多次提醒小亮哥一定要關掉,「因為你出去之後家裡就沒人了,它一直回滾,滾到後來是會燒壞的」,更擔心會因此電線走火,但是她數度抓包開關沒關,後來甚至要小亮哥不要泡茶,但對方只是緩頰:「不會啦我記得」,2人有時為了這事不斷爭吵,種種健忘情形,讓林姿佑擔憂:「他明天會不會就開始失智,忘記他老婆叫什麼名字?」

 

▼林姿佑和小亮哥結婚24年。(圖/翻攝自小亮哥臉書)

 

 

對此,洪永祥醫師指出,大腦25歲就開始退化,但強調退化和失智不同,退化是正常的,像是記憶力變得比較差,偶爾會忘了帶手機等,但所謂的失智是「大腦退化的速度異於常人」,需要醫學確定的診斷。

 

▼洪永祥醫師揭密大腦退化和失智的差別。(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小亮哥、林姿佑臉書)

 

【往下看更多】
賣腎買iPhone!17歲高中生「剩一顆腎」9年後慘況曝光
昔日「擋泥板女神」方季惟 發現2顆小腫廇非癌症復發
《夢醒時分》陳淑樺爆罹患失智症!61歲近況超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