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賭王子女16還17人? 何鴻燊家族未曾露面的「何猷佳」揭密

2020/05/27 08:39 字級:
讀稿
賭王子女16還17人? 何鴻燊家族未曾露面的「何猷佳」揭密

澳門賭王何鴻燊26日病逝,留下一生的傳奇故事,當中,也包含了他4段教人津津樂道的情史,以及一個說不清的謎團。這兩天,搜尋「何鴻燊」三個字,可以看到一個令人感到弔詭的結果,一說賭王有16名子女,另一種說法是17名,即便四房梁安琪的長女何超盈曾經公開揭密,外界卻始終存疑,至今仍眾說紛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何鴻燊的一生裡,一共娶了4個老婆,分別是大房黎婉華、二房藍瓊纓、三房陳婉珍、四房梁安琪。其中,黎婉華生下1男3女何超英、何猷光、何超賢、何超雄,藍瓊纓育有1男4女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葭、何超儀、何猷龍,陳婉珍生了1女何超雲,以及一對龍鳳胎何猷啟、何超蓮;梁安琪除了2子2女何猷亨、何猷君,以及何超盈、何超欣外,坊間始終傳言還有一名小兒子何猷佳,甚至在網路上還流傳著一張何猷佳的童年照片。

 

只不過,何猷佳從未在公開場合亮相,何家上下也沒人提過「猷佳」兩字,一說是何猷佳早年夭折,也有人指何猷佳早年就被送到英國讀書,另一說是何猷佳患有智能障礙,為了顧全何家顏面,因此下令封口。直到2015年,何超盈才對外鬆口,直言自己的兄弟裡,根本沒有「何猷佳」此人,至於網路上的童年照片,其實是三房哥哥何猷啟的兒時照片,即便如此,不少人仍持保留態度,甚至翻出何猷啟的照片比對反駁。

 

與何猷佳存在與否同樣教人津津樂道的,還有何鴻燊的四段情史。元配黎婉華曾被稱作澳門第一美人,律師家庭的背景也相當顯赫,因此擁有不少追求者,其中,也包含了年僅20歲的何鴻燊。據悉,何鴻燊甚至為她學了葡萄牙語,只求紅顏一笑。2004年,黎婉華去世時,82歲的何鴻燊曾說:「最愛的已去世。」

 

何鴻燊36歲時,在舞會上邂逅了當時年僅14歲的藍瓊纓,二人一舞定情,於1957年循香港當時仍實行的《大清律例》正式納妾,成為二房。二人婚後雖出雙入對出席各種社交活動,不過,為了顧及元配黎婉華的感受,何鴻燊始終未公開兩人關係。

 

陳婉珍原是黎婉華的私家助護,由於和何鴻燊日久生情,因此即便香港已實行「一夫一妻制」,但何鴻燊仍以「擺酒」方式,於1985年「宣示」陳婉珍為三房,只不過,何鴻燊隔年就認識了26歲的梁安琪,因此被外界認為受寵期較短;另有一種說法,陳婉珍其實是黎婉華手上的一張牌,目的是分散何鴻燊對藍瓊纓的情感。

 

1986年,從小學習芭蕾舞的梁安琪在婦女會兼職教人跳舞,65歲的何鴻燊對她一舞傾心,梁安琪曾對媒體透露,賭王在跟自己跳完第一支舞後,便表示已經認定了她,不再找其他舞伴,之後兩人開始交往,到了1989年,梁安琪也在何鴻燊擺酒宣示下,成為他的四房太太。

 

熱愛跳舞的何鴻燊還有一段情史,是藝人利智和李連杰婚前的故事。當時,何鴻燊與利智是默契十足的舞伴,也逐漸培養出了感情,賭王家中的女人們對外放話,要下「江湖追殺令」,後來還是何鴻燊求情,利智在做出從此不再踏入澳門的保證後,才安然脫身。


延伸閱讀
【澳門賭王病逝】何鴻燊曾家道中落 一代賭王靠英文翻身
【澳門賭王病逝】開賭場賺到變澳門首富 何鴻燊繳稅占政府收入一半
【澳門賭王病逝】賭王身價2兆育17子女 接班人竟是她
【陸學森火線救援1】車主抱怨多Gogoro品牌折翼 陸學森親上火線止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澳門賭王病逝】賭王子女16還17人? 何鴻燊家族未曾露面的「何猷佳」揭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澳門賭王病逝 2兆財富4妻17兒怎分?何猷君鬆口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