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身價幾億太閒 「無花和尚」台北街頭擺攤月入20萬

鏡週刊 2020/05/21 08:3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身價幾億太閒 「無花和尚」台北街頭擺攤月入20萬

曾在港劇《楚留香》飾演「無花和尚」的關聰,被本刊直擊在台北市民生西路的街邊一角,叫賣自家出產的「關記」XO醬。曾紅極一時的大明星,竟隱身市集做生意,關聰說:「做人就是要放下,放下就自然了。」顯然已融入街頭小販的生活。

 

▼關聰在路邊宣傳「關記」XO醬,一一解答顧客的詢問。(圖/鏡週刊)

關聰在路邊宣傳「關記」XO醬,一一解答顧客的詢問。

 

在網路銷售「關記」XO醬多年,關聰直到近半年才走上街頭叫賣兼宣傳,他說一天擺攤4小時,最高紀錄一天進帳1萬多元,平日也可賣出3千到5千元,近期雖遇疫情,銷售仍不俗,經常有許多人回購,一個月銷售額約20萬元。但關聰卻說,其實老爸(關海山)留了很多錢給他,不用做生意都可以過一輩子。

 

不愁吃穿 上街叫賣

 

關聰在路邊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原本還有些公益性質的功夫表演,卻因疫情取消,讓他直呼整天沒事做很無聊,與其虛度光陰,不如走上街頭宣傳。是否賺養老金?關聰說:「我沒有(養老金)問題。」

 

▼關聰(中)經營「關記」XO醬生意多年,曾數度上節目宣傳。左為澎恰恰、右為王彩樺。(圖/鏡週刊)

關聰(中)經營「關記」XO醬生意多年,曾數度上節目宣傳。左為澎恰恰、右為王彩樺。

 

關聰的父親是香港演員關海山,曾以電影《五億探長雷洛傳》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一生四次婚姻,膝下有4女3子,關聰是他與第二任妻子的小孩。2006年關海山離世時,一家四房為爭產鬧得不可開交,關聰未參與其中也沒表態;但關海山在香港成立公益基金會,信託基金約港幣3億元(約新台幣11億5千萬元),有此當靠山,關聰的經濟無虞。

 

今年66歲的關聰,至今未婚,僅有一位交往多年的紅粉知己,他笑稱可能是演了無花和尚,因此造就他一路當和尚至今,人生只要有伴,即可快快樂樂過一生。是否受父親關海山四段婚姻的影響?他說:「對啊,影響很大。我父母親離婚、哥哥離婚、姐姐也離婚,我覺得我好危險。」他自曝生性喜歡自由,不愛讓人管,只要有錢與健康,就能輕鬆過活。

 

靠做公益 走出低潮

 

關聰曾是香港無線小生之一,因演出《楚留香》裡的無花和尚,讓他聲名大噪,1983年轉往台灣發展,1996年退出娛樂圈,開始從商。回首人生,他說:「人一定要經過很多風浪,才能成熟。像我們做事業,突然賺了很多錢,或突然一個不如意,又往下沉,從當中能體會出人生的無常。」

 

▼關聰(右)與爸爸關海山(左)合作拍攝《楚留香》,因劇中的無花和尚一角而聲名大噪。(圖/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關聰(右)與爸爸關海山(左)合作拍攝《楚留香》,因劇中的無花和尚一角而聲名大噪。(翻攝自白冰冰臉書)

 

開過餐廳、珠寶店,最後都失敗收場,關聰不諱言人生遇過多次挫折,曾一度因失敗而心情憂鬱,離群索居長達一年多,越來越憂鬱;後來他跟著朋友一起到榮民之家做公益,唱歌、打拳娛樂老人家,才慢慢走出陰霾。

 

▼關聰(前)來台發展,定居台灣多年,曾受邀在周遊與李朝永的婚宴上演出。(圖/鏡週刊)

關聰(前)來台發展,定居台灣多年,曾受邀在周遊與李朝永的婚宴上演出。

 

關聰除了忙XO醬生意,平時就打拳健身及打麻將,更分享自己每天睡前都會喝一小杯高粱酒加些許蒜末,體內殺菌,他說:「適量的一杯酒,比做運動功效還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和尚賣XO醬】身價幾億太閒 無花和尚台北街頭擺攤月入20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雞排妹爽當小母狗戰過至少50人 自曝性伴侶在國外
【頂級富尪寵妻】玉女歌手豪門夢碎 老公爆財務危機負債五千萬
去年同遊海島被抓包裝死 何戀慈終於認愛陳希騰
6天后聲援跨國同婚 「最愛的人有家歸不得」艾怡良哽咽了

 

【往下看更多】
謝和弦崩潰!辣妻爆曾被搭訕 對象傳是超大咖天團鼓手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