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愛愛也能得性病?泌尿醫解析三大關鍵 雞排妹嚇瘋

2020/05/18 13: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沒愛愛也能得性病?泌尿醫解析三大關鍵 雞排妹嚇瘋

現今社會多元開放,魚水之歡已成為某些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但激情過後,更要小心身體的警訊和變化;雞排妹在她網路主持的節目中,常大談18禁話題,近期她特別邀請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到所主持的節目當來賓,沒想到程醫師一開口,就讓雞排妹當場嚇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雞排妹」鄭家純主持的衛教節目《深夜保健室》,近日邀請知名泌尿科權威醫師程威銘來擔任嘉賓,雞排妹在開場時表示「據說台灣人一生中有八成機率會感染性病,甚至沒有愛愛也可能會感染?」對此,程威銘強調「即使沒有性行為,也會有機率感染性病。」

 

▼程威銘醫師在節目上透露,即使沒有性行為,也會有機率感染性病(圖/翻攝自深夜保健室 Youtube


透過長期的看診經驗,程威銘也在節目上整理出台灣最常見的3大性病:

第一種是菜花,也是台灣最多人得到的性病,,為台灣最多人得到的性病,患者除了會有騷癢、刺痛等症狀外、甚至會出現出血的狀況,程威銘表示,只要患者用手撫摸過菜花就會傳染,連嘴巴都有可能會長,根據過往的臨床經驗,有三分之一的菜花患者會自己痊癒,且現今還有「HPV疫苗」,施打過後,菜花預防效果接近100%。

第二種是淋病,雖能用一般抗生素殺死,但患者務必要聽從醫生指示,程威銘提到,有位反應遲鈍的病患,原本要醫治包皮發炎,沒想到褲子一脫,卻發現尿道有白白的東西,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淋病,嚴重的話還會引起關節炎。

第三種陰蝨,沒有性行為的人也有可能得到。程威銘表示,曾有位朋友跟他說,自己下半身癢癢的會一直抓,果不其然,這位朋友當天晚上就抓到陰蝨,程威銘補充道,有時候感染性病不是單靠性行為而已,假如像軍旅生活,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寢室,床單互相沾來沾去,蟲卵也會跑來跑去,想要成功解決,就是把毛給剃掉,或是將貼身衣物、床單拿去煮過。

 

▼程威銘醫師解析台灣最常出現的三大性病。(圖/翻攝自深夜保健室 Youtube

 

節目尾端,程威銘說道,除了HIV愛滋病和皰疹需要長期控制外,其實大部分性病都會痊癒,目前台灣迎來悶熱潮濕的天氣,他也呼籲大家一定要有良好衛生習慣,盡量穿著舒適的下半身衣物,以免尿道炎、陰道炎找上門。

 

●東森新聞關心您

傳染病相關諮詢,請撥打1922免付費專線洽詢!
防疫專線:1922 (民眾疫情通報及傳染病諮詢)

 

(封面圖/翻攝自程威銘醫師雞排妹臉書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大談叫床內幕!認了最怕和處男炒飯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