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清標驚爆換肝續命 過來人石英:今生註定

2020/05/13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顏清標驚爆換肝續命 過來人石英:今生註定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13)日驚傳罹患肝腫瘤,經醫生評估後建議換肝,家族配對後,由次子顏仁賢捐贈肝臟,並於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預計今日晚間8點左右結束。而資深藝人石英過去也有換肝經驗,如今這段過往也隨之曝光,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顏清標今年3月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的數值較為異常,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有腫瘤,經過醫生評估後,建議進行換肝移植手術。顏清標於5月11日入住高雄長庚醫院,今(13)日動刀,並由名譽院長陳肇隆率領該院的專業換肝團隊進行手術。而院方也證實,經家族比對後,由次子顏仁賢完成配對,顏清標目前正在接受活體換肝手術,預計晚間8點左右結束。

 

▼顏清標驚傳罹患肝腫瘤,由次子顏仁賢捐贈肝臟,進行活體換肝手術。(圖/東森新聞)

 

顏清標家族13日下午透過顏寬恒暨顏莉敏服務處發出聲明,「有關家父顏清標身體狀況一事,承蒙各界關心,目前仍須靜養,家父也特別叮嚀不要勞煩大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對於他本人的身體狀況也不須太過擔心,所以希望各界能夠留給他及家屬一點私人空間。家父近期也因為疫情以及遶境事宜四處奔波,身體早已不堪負荷,因此剛好趁這個機會能夠調養身體,早日再和大家見面。希望『標哥』的好朋友們,能夠和我們一起祝福家父早日康復!在醫院休養期間,因為疫情關係也謝絕一切的探視,讓家父能夠安心休養,再次感謝各界關心。」

 

▼石英17年前曾罹患肝炎,最後靠兒子捐肝順利康復。(圖/翻攝自石英臉書)

 

而今年77歲的藝人石英曾在17年前換肝,當時他就醫時被發現肝臟有腫瘤,經開刀切除後,又感染肝炎,因此醫生建議換肝。石英的兒女都自告奮勇,想要捐肝幫助父親,但最後發現僅兒子林義山的血型符合換肝資格,因此最後是由兒子捐肝給他,才順利保住一命。石英經歷換肝手術後猶如重獲新生,也肯定兒子的孝心,盛讚:「我們今生做父子,註定來幫我換肝,是我的福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石英臉書)

 

【往下看更多】
4年沒拍戲!76歲石英罹肺炎命危「鬼門關前走一遭」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