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案沉寂2天!吳慷仁812字感嘆說話了

2020/05/03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殺警案沉寂2天!吳慷仁812字感嘆說話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3日在火車上英勇保護乘客,最後不幸遭到鄭姓男子持刀刺腹而死,嘉義地院4月30日判決出爐,以思覺思調症而不能辨識為由,判定鄭男無罪可上訴,消息曝光後,外界對此判決紛紛表示不能接受,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法扶律師的男星吳慷仁,也在今(3日)凌晨發文吐心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金鐘影帝吳慷仁今日凌晨一點在臉書專頁中坦言,兩天前就收到很多記者的私訊,對於殺警無罪的看法,當下自己心裡的聲音是「吳慷仁你閉嘴,你冷靜點!你要對你說出來的話負責任的」,所以給的答案都是「不予置評,謝謝」,畢竟不了解事情全貌,直到今天冷靜下來後,才有了答案。

 

▼吳慷仁對於鐵路殺警無罪發文提出看法。(圖/翻攝自吳慷仁 臉書


吳慷仁表示,感覺《我們與惡的距離》應該要變成一部長壽劇,且拍到第二、三、四季都不一定夠,雖然我們的善良對於被害者來說是股撫慰的力量,因為同情他們的處境和遭遇,但對於精障者來說,則是畏懼他們的存在,甚至到了偏見與不解的地步(假裝自己是精障的加害人不在此列),對於案件的內容還有法律的認知,所了解的有限,頂多在新聞內容中讀到看到,判決書、鑑定報告我們連看都沒看過。

 

▼吳慷仁沉寂兩天終於發文回應。(圖/翻攝自吳慷仁 臉書

文末,吳慷仁則呼籲,案件到了如此地步,大家一定有很多話想說,但各自抒發感覺認知的同時,是否少點情緒對於專業的批評,多點聲音確實會激起更多的磨合討論,而使真的有能力改變的人能聽見,但常常好像只有「船過水無痕」;吳慷仁最後也說道,「只能說我還是期待的吧...雖然自己還是多少有點心虛的覺得真的有人能改變這一切嗎?但要怎麼變?變怎麼樣呢?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答案在哪呢?晚安了各位.讓你們看了一篇廢文...我終究也是個容易被情緒勒索的一個人罷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 吳慷仁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殺警無罪!李承翰母慟盼司法正義:兒子犧牲才有價值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