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倩女幽魂》經典再翻拍 配樂原汁原味瞬間重回33年前

娛樂組 2020/05/01 14:43 娛樂組 字級:
讀稿
《倩女幽魂》經典再翻拍 配樂原汁原味瞬間重回33年前

由張國榮、王祖賢主演的電影《倩女幽魂》睽違33年重新翻拍,改編成網路電影《倩女幽魂:人間情》,重現寧采臣與聶小倩經典虐戀。該片描述書生寧采臣(陳星旭飾)赴京趕考,夜宿蘭若寺,邂逅姥姥(徐少強飾)迷惑男人吸取精氣的聶小倩(李凱馨飾),二人經過一番磨難漸生情愫終成眷侶,但姥姥要將聶小倩嫁給黑山老妖,情急之下,寧采臣向燕赤霞(元華飾)求助。該片號稱視覺升級,共運用高達1430個特效鏡頭,後期製作更高達370天。

 

當年《倩女幽魂》的四位主角中,「寧采臣」張國榮與「燕赤霞」午馬都已不在人世,王祖賢也退隱隱居加拿大,令人相當懷念。1987年的電影版成為經典後,除了原班人馬拍攝的續集外,2003與2019年都曾拍過電視劇,分別由大S與陳曉東,以及大陸女星鄭爽搭侯明昊演出,如今又再次推出了網路電影版。

 

《倩女幽魂:人間情》男女主角由陳星旭與李凱馨飾演新版寧采臣與聶小倩,其中,陳星旭演藝經歷顯赫,3歲時在公園玩時被星探發掘,開始拍攝廣告,4歲拍攝第一部電視劇,7歲登台央視春晚演出小品,近年更出演爆紅古裝大戲《東宮》男主角,以其貼近原著人物的年齡與外表,及善於眼神運用、細膩富有層次的表演,大獲好評。

 

▼「包租公」元華17年前也曾演過大S版的「燕赤霞」,如今又詮釋了同一角色。(WeTV提供)

「包租公」元華17年前也曾演過大S版的「燕赤霞」,如今又詮釋了同一角色。(WeTV提供)

而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包租公元華,當年在大S版裡他就飾演燕赤霞,17年後又在《倩女幽魂人間情》扮演同一角色,67歲的他將燕赤霞的癲狂以及嫉惡如仇,以斬妖除魔為己任的形像,詮釋得絲絲入扣,港星徐少強則飾演姥姥,妖法高深,手下操控千萬隻女妖,專門用來迷惑壯男以此吸食精魂修煉。

 

▼港星徐少強以往演出不少大俠角色,這次卻是飾演不男不女的「姥姥」。(WeTV提供)

港星徐少強以往演出不少大俠角色,這次卻是飾演不男不女的「姥姥」。(WeTV提供)

特別的是,該片還取得了《倩女幽魂》原版音樂授權,鬼才黃霑填詞作曲的經典配樂響起,網友瞬間被帶回33年前觀看《倩女幽魂》情景,在新片中回憶張國榮身影。《倩女幽魂:人間情》即日起在騰訊視頻海外版WeTV全網獨播。


延伸閱讀
男星出書回憶「打女人」犯眾怒 林志穎也躺槍挨罵
鄭秀文曬「一家三口」慶生照 爸爸許志安仍然被消失
劉若英重唱〈快樂天堂〉  90歲父親像孩子般跟著哼
日本演藝圈再痛失英才 《陸王》男星吸入性肺炎病逝
自認最像飛天小女警 Lulu唱洗手歌打擊病毒大壞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文章來源:《倩女幽魂》經典再翻拍 配樂原汁原味瞬間重回33年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