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田馥甄轉發「逆風」文!陸網疑「挺小豬」慘遭出征

2020/04/25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田馥甄轉發「逆風」文!陸網疑「挺小豬」慘遭出征

藝人羅志祥和前女友周揚青的分手風波吵得沸沸揚揚,女方更是披露他私生活荒淫無度,讓他的形象在一夕間全毀。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昨(24)日於臉書PO出「逆風發文」文章,認為這樣的報導會讓孩子看見網路制裁的攻擊力,呼籲不要過分談論,女星田馥甄(Hebe)也認同並轉發她的說法,沒想到訊息在微博上瘋傳,演變成「Hebe挺小豬」,遭到眾多中國大陸網友的攻擊。

 

YT廣告

 

▼鄧惠文醫師在臉書PO「逆風發文」,引起廣大迴響。(圖/翻攝自鄧惠文臉書)

鄧惠文於臉書發文,表示此風波將會影響年輕人,希望媒體和名嘴不要過分談論,她也提及家長們應該要好好撥冗時間輔導自己的孩子,不要讓他們有「網路人身攻擊是討回感情公道的好方法」的觀念,也必須輔導他們辨識哪些為揭發的惡行、哪些又是私人情愛的糾葛,同時也說明揭發惡行和感情背叛是兩回事,最後她更是在文末強調,「不要等孩子成為恐怖情人,再來抱怨教育少了什麼」。

 

發文一釋出後,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獲得上萬個按讚數,藝人田馥甄也轉發貼文,並hashtag「我也是這麼想的」,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同田馥甄、鄧惠文的想法,「原本跟風各種酸罵小豬,後來看到這篇文,真的理性思考要怎麼教育小孩正確觀念真的才是最重要的」,但也有網友不認同,「但是我覺得對於公眾人物而言,公開是對他最好的懲罰」。

 

▼田馥甄表示認同醫師的想法。(圖/翻攝自田馥甄 Hebe臉書)

 

沒想到田馥甄轉發文章一事,也在微博上受到中國大陸網友的討論,內容直接標示「Hebe對羅志祥事件發聲!」並表示Hebe認為周揚青應該私下解決,而不是在網絡上傳播,讓中國大陸網友紛紛前來痛批,「不是她經歷的,她就可以隨便說?」、「刀子沒扎在她身上,她怎麼會痛...」、「不同意,年輕孩子需要知道,受了委屈要說出來,做錯事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那就祝Hebe交往九年後也被批被甩,然後別太傷心,直接報警哦」、「脫粉了,掰掰」。

 

▼田馥甄轉發貼文一事在微博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扒圈小猪微博)

 

(封面圖 / 翻攝自羅志祥微博、田馥甄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拒和羅志祥同台!王仁甫22年恩怨起底 原因曝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