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收百萬口罩避提台!劉樂妍挺黃安酸:台蛙來了

2020/04/17 10: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德收百萬口罩避提台!劉樂妍挺黃安酸:台蛙來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超過3個月,全球累計已超過210萬例確診,死亡人數逾14萬人,但台灣僅395例確診,超前部署廣獲國際稱讚,而總統蔡英文日前更宣布捐贈100萬片口罩給德國,但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卻絕口不提台灣,僅稱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讓外界傻眼。對此,黃安與劉樂妍也雙雙發表意見,引發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德國媒體《每日鏡報》報導,當德國9日收到台灣捐贈的100萬片口罩後,原本預計舉辦的捐贈儀式卻突然遭取消,掀起輿論嘩然。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15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針對「台灣捐贈德國100萬片外科口罩,是否因為受到中國大陸施壓,無法公開宣揚」一事時,僅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避談台灣,讓眾人相當錯愕。

 

▼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Seibert日前在記者會上絕口不提台灣。(圖/AP)

 

對此,黃安16日在微博發文,痛批德國媒體在記者會上不斷提台灣,這就是一種碰瓷的行為,「記者屢次拿台灣碰瓷,德國發言人就是不碰!」更大酸,「在場的記者們,你們知道台灣在哪裡嗎?台灣慷慨對外捐贈口罩,台灣人民卻要排大隊領口罩,你知道嗎?我們甚至學會了使用電鍋煮口罩,你知道嗎?你知道台灣網軍到處罵人嗎?」此外,劉樂妍隨即也轉發黃安的發文,嗆聲「很聰明,記者怎麼挖坑你們都不跳!但是也來不及了,因為台蛙已經在趕來的路上」。


▼黃安狂酸「你知道台灣網軍到處罵人嗎?」。(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劉樂妍嗆聲「台蛙已經在趕來的路上」。(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針對德國絕口不提台灣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6日表示,不方便代表德國政府發言人回答為什麼未提台灣,但台灣捐贈口罩進行國際人道援助,很單純就是認為,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國家所應盡的國際義務,捐口罩沒有政治前提,也沒有期待對方一定要感謝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劉樂妍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肺當前!最安全國家名單出爐 台排第7竟輸大陸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