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歧視?旅台非裔點頭...心聲逼哭千萬台人

2020/04/14 10: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歧視?旅台非裔點頭...心聲逼哭千萬台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一次會議中公開指責台灣,表示長期遭受台灣人的種族歧視與人身攻擊,此話題引發熱議。一名瑞典YouTuber Jonas就拍攝一支影片,訪問非裔好友Helene對台灣的感受,沒想到她一句話,竟讓千萬網友都哭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譚德塞公開表示,遭受台灣人的種族歧視。(圖/AP


Jonas在 YouTube頻道「I'm Jonas」發出新影片,內容找來住在台灣的非裔女性好友Helene,詢問她對譚德塞言論的看法,並討論台灣是否真的是一個會種族歧視的國家。

Helene表示,譚德塞身處WHO為世界中心,本來就容易受到指責,她也可以體會受到歧視的感覺,但並不支持他的做法,且言論模糊不清,隨後,更點出譚德塞是依據什麼,能得知這些毀謗來自台灣?

▼一名住在台灣的非裔女性,就出面替台灣聲援。(圖/翻攝自YouTube「I'm Jonas」


Helene說,自己在待在台灣超過3年,這期間也遇過不少歧視性的問題,但她認為有些話語,台灣人並沒有惡意,而是真的不了解自己的話語充滿偏見,她也提到,有些小孩子會說出歧視性的言論,但她認為這些小孩,或許是不懂字面上的涵義。
 

▼Helene說,台灣絕不是一個會歧視人的國家。(圖/翻攝自YouTube「I'm Jonas」


不過,Helene卻認為「一個人犯的錯,不能抵銷我感受到的善意,一個人歧視,不代表大部分的人歧視,更不能說這個國家充滿歧視」,她表示台灣絕不是一個會歧視人的國家,這是自己和身邊朋友,都持有的共同想法,她坦言,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不僅待人友善,對外國人更是如此。


▼Jonas也出面表達自己的想法。(圖/翻攝自YouTube「I'm Jonas」


影片的最後,Jonas也出面表達自己的想法,他認為譚德塞公開點名台灣,有部分是想轉移焦點,因為目前全世界都在稱讚台灣的防疫,不過卻仍無法加入WHO,所以才會故意將台灣貼上歧視有色人種的標籤上。
 

(封面圖/達志圖庫/翻攝自YouTube「I'm Jonas」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怒被台灣人「罵黑鬼」!遭連署下台 憲哥說話了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