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難?16歲女回不了台 侯昌明憂:怎樣做都不對

2020/04/09 11: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兩難?16歲女回不了台 侯昌明憂:怎樣做都不對

武漢肺炎在全球累計已有超過150萬例確診、死亡人數超過8.8萬人,其中美國確診病例超過43萬例,高居全球之冠,死亡病例數則是已經超越西班牙的1萬4555例,各國留學生幾乎紛紛回國。而藝人侯昌明與曾雅蘭去年送16歲愛女侯塞蕾赴美讀書,未料碰上這波疫情,他相當希望女兒趕快回到身邊,因為比較起來台灣最安全,但孩子又可能面臨退學危機,讓他相當擔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藝人侯昌明與曾雅蘭結婚多年,婚後育有1子「侯溜肯」、1女「侯塞蕾」,生活幸福美滿。侯昌明日前在臉書透露,不止一次和美國學校溝通,雖然學校已經改用視訊上課,但是誰知道寄宿家庭在外面活動的狀況,會不會讓女兒無辜遭殃,但是學校的回覆卻是,在暑假之前如果重新開放回學校上課,學生沒有辦法準時報到,會被退學,不過現在美國的疫情,有誰能知道什麼時候能夠配合學校坐飛機過去呢?

 

▼侯昌明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點滴。(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侯昌明進一步說,馬上回來台灣卻被退學,和留在那裡卻要整天提心吊膽,如何抉擇真的好難,儘管女兒說有多麼想要立刻飛奔回台灣,和家人在一起,但是又理性的說,如果後果是退學,那她只好忍耐待在那邊,把這學期的學業完成。

 

聽到女兒的一番話,侯昌明則是說,「寶貝,妳不知道爸爸的心裡有多掙扎、有多心疼、有多擔憂,表面故作鎮定的跟你說最壞的情況,萬一妳得到武漢肺炎,我們飛不過去,妳只能一個人在醫院也許在加護病房沒人照顧,這樣也可以嗎?」

 

▼侯昌明送女兒到機場。(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侯塞蕾提到,其實自己都想過這些情況了,不然能怎麼辦呢,會接受跟面對;對此,侯昌明說,不是不懂生命健康比學業還用重要的道理,雖然也不懂為什麼美國這間學校的管控一定要採得這麼硬,也很想不理性的叫女兒不顧一切地回來再說,「但是又必須尊重她個人的選擇...好難好難,因為我無法為她的人生負責」,而夫妻倆也天天以視訊與女兒保持聯繫。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侯昌明透露,美國疫情肆虐口罩一罩難求,因美疫情嚴重已現排華現象,他的馬來西亞友人的妹妹在洛杉磯念大學,因美國人分不清楚她是哪裡人,看到黃皮膚就對臉咳嗽,所以他再三跟女兒交代:「妳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妳千萬不能有事,不然萬一妳住進負壓、加護病房,我飛不過去誰來照顧妳!」

 

▼侯昌明女兒到美國念書。(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而過去侯昌明曾表示,女兒在台灣的成績不好,但女兒某一天突然向他提出,想到美國唸書的想法,再加上女兒對於藝術、設計等科目有興趣,因此決定趁早將女兒送往美國,先適應當地的就學環境。侯昌明曾透露2個孩子的學費1年就要80萬,到美國7年的學費,加起來等於要燒掉一間3千萬的房子,坦言若未來真撐不下去,也會不惜賣房籌錢,疼愛子女之心溢於言表。

 

(封面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好友嗆爆淚道歉是假哭 放大影片:眼淚在哪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