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歷過恐懼!男星曝SARS戴口罩內幕:醫院變戰場

2020/04/02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經歷過恐懼!男星曝SARS戴口罩內幕:醫院變戰場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確診已突破93萬例,逾4.6萬人死亡,近日正值清明連假,為防堵群聚感染,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盡量別外出、保持社交距離,台灣之所以繃緊神經防疫,一部分原因是希望不要再發生17年前SARS的慘況,對此,歌手林俊逸也回憶直言,「沒有經歷過2003年的慘,就不能理解活在恐懼的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在防疫上受國際肯定。(示意圖/達志圖庫)

 

林俊逸1日在臉書發文,回想起17年前的SARS疫情,「當時我們走在路上聽到咳嗽聲,大家就會神經兮兮瞪他」,他也提到,當時民眾對傳染方式不了解,每天還吵著戴不戴口罩,連「接觸傳染」這詞都沒聽過,醫院完全變戰場,「17年後的今天,專家們一直提出警告,請大家在清明連假期間格外小心,因為沒有經歷過2003年的慘,就不能理解活在恐懼的痛」。

 

▼連假讓外界擔憂成防疫破口。(示意圖/達志圖庫)

 

林俊逸分享日前遇到一位在台灣教書的外國友人,對方好奇問他,「為什麼面對武漢肺炎,台灣人好像很緊張,又好像很平靜?」林俊逸堅定回應「因為我們謹慎而不恐慌,而越謹慎就越不需要恐慌」,最後他也呼籲大家,清明連假,假如非去掃墓不可,一定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門也請戴上口罩,「沒口罩就別出門」。

 

▼林俊逸憶起17年前的SARS疫情。(圖/翻攝自林俊逸臉書)

 

事實上,連假的到來讓外界擔憂恐成防疫破口,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也憶起當年的疫情風暴,「SARS 防疫崩潰與和平醫院封院,就發生在四月清明節假期過後,揮之不去的夢靨,讓我恐懼四月的到來」;感染科醫師王任賢也指出,連假最被考驗的就是交通問題,大眾運輸最有可能帶來群聚感染,且在爆發當時根本不知道,「大概1、2周才會冒出來」。

 

▼相關單位呼籲民眾待在家。(圖/衛生福利部)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恐懼4月!醫憶夢魘:SARS防疫崩潰就在此時
父母走了停止掃墓!鄉民1觀點被讚:時代變了
全球忙防疫!台清明連假訂房率回溫 醫憂引爆地雷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