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病逝! 她曝手術過程:種種不利因素致心碎結局

2020/03/28 20:0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劉真病逝! 她曝手術過程:種種不利因素致心碎結局

「國標舞女王」劉真今年2月初因心臟問題開刀,過程中心臟忽然停止,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後來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等待換心手術,但還等不到換心機會,劉真便於本月22日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44歲,讓外界十分不捨與震驚。對此,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中透露,劉真手術有8%的風險,聽起來好像不高,但其實相較於其他千分之一、萬分之一機率的手術,洪素卿表示:「其實風險並不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劉真病逝,留下4歲女兒及老公辛龍。(圖/翻攝自劉真 臉書)

 

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震震有詞》表示,對於劉真來說,這個手術是「必要動的手術」,因為若不動,劉真的心臟功能恐怕越來越差,等出現有不可逆變的病變時,到時再動也來不及了。她解釋主動脈瓣膜狹窄顯示兩件事情:第一,先天心臟必須非常用力,才能把血打出去,心臟就像你的腿每天都在用力,心臟肌肉會越來越肥大,做工會越來越沒有力,等於走向衰竭之路,最後出現不可逆的改變; 第二,心臟開始打血上去之後,可能出現血壓不足的狀況,產生暈眩、心絞痛等情形,當出現這些狀況時,通常存活不會超過三年。

 

 

▼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提到劉真的手術。(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ouTube)

 

洪素卿表示:「所以主動脈瓣膜狹窄是一種可能會致命的疾病」,最好趁著心臟還沒病變前就動手術,至於要動什麼手術會是最正確的?洪素卿說:「第一,就是順著血管擺放人工支架,但這種方式要吃一輩子的抗凝血劑,若不想吃抗凝血劑,可以用生物瓣膜,但生物瓣膜手術並非前者單純」,據了解,劉真病變的時間有點長,加上個體瓣膜不是正圓形,是變形的橢圓形,放瓣膜的困難度更高。

 

洪素卿指出,心臟肌肉越來越肥大,會逐漸走向衰竭之路。(圖/翻攝自高點電視toptv YouTube)

 

洪素卿指出,劉真手術後心臟功能無法恢復,醫生想說可能是暫時性的,於是先裝上葉克膜觀察,未料幾天後情況卻沒有好轉,「葉克膜不能裝太久,有可能產生併發症」,醫生只好改裝心室輔助器等換心,但沒想到心室輔助器又造成凝血異常、血栓,醫生只好使用抗凝血劑,但輔助器的震動無法完全模擬人體的瓣膜,太用力加上凝血功能改變,最後導致腦出血。

 

 

「腦壓太大會影響腦的正常組織,組織壞死,我把你就回來也是植物人了,這時候必須開顱減壓,可是顯然減壓之後,昏迷指數沒有變好,一切的指數都沒有恢復的跡象,所以這個時候才讓辛龍做選擇,因為看起來是沒有恢復的可能性」,洪素卿表示,劉真的手術其實是一連串不利的因素加總在一起,最後才導致這個令人心碎的結局。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通靈劉真「命不該絕」被譙!沈嶸包「鉅額奠儀」給她愛女
劉真過世不捨父母哭倒靈堂!她爆孝女心聲:我已不痛了
劉真明頭七!突有蛾飛入靈堂 辛龍「一舉動」令人鼻酸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