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等不到心病逝!知情者曝曾有家屬願捐心內幕

2020/03/27 18: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劉真等不到心病逝!知情者曝曾有家屬願捐心內幕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問題開刀,未料過程中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後來撤除並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搶救1個半月後,仍在22日病逝,消息震驚演藝圈。對此,醫藥記者洪素卿日前在節目上透露,曾有腦死病患家屬主動聯繫台北榮總,願意將家人的心臟捐給劉真,但礙於器官捐贈法規,且劉真狀況不允許,因此最終沒能如願。

 

 YT廣告

 

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在節目《震震有詞》上表示,她認為以劉真的狀況,一定是詢問過好幾個醫療團隊後才決定動刀的。她透露,由於劉真的形象相當好,因此一傳出病危消息之後,便引發許多人高度關注,甚至有不是劉真所在醫院區域的其他地方的家屬表示願意捐贈家人的心臟,「都有腦死病患的家屬主動說『我的這個親人腦死了,我願意把他的心臟捐給劉真』」,但由於法令的限制,明訂捐贈者不能指定受贈器官的對象,加上心臟也必須先經過配對,因此最後無疾而終。

 

▼劉真靈堂昨日開放弔唁。(圖/劉真 Serena Liu臉書)

 

▼辛龍連續三天現身靈堂。(圖/東森新聞)

 

當時曾傳出劉真因裝上葉克膜、心室輔助器及呼吸器等維生設備,屬於接受器官捐贈的最優先等級,後來更有消息指她的換心排名往前,不過,洪素卿指出,但之後劉真的昏迷指數不樂觀,且遲遲沒有可拔管跡象,最後仍遺憾沒能等到換心機會便逝世,「人家都已經聯絡醫院說『我們願意捐給她』,可是問題就是沒有辦法,情況不允許就是不允許,所以最終只能這樣」。

 

▼洪素卿透露曾有腦死病患家屬主動聯繫台北榮總,願意將家人的心臟捐給劉真。(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劉真靈堂25日起開放弔唁。(圖/東森新聞)

 

今(27)日是劉真靈堂開放的第三天,包含小S、王彩樺、孫鵬及狄鶯夫妻等多名演藝圈好友紛紛現身悼念,而辛龍更是連續三天都到場見愛妻。劉真靈堂自25日起開放至29日,連續5天開放親友及一般民眾入場弔唁,地點於第一殯儀館對面的龍巖會館。其中25日是下午2時22分開放至下午5時,數字「22」對劉真與辛龍有著特別意義,是夫妻倆每月都會慶祝的「雙雙節」。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病逝!王彩樺靈堂淚崩:辛龍說他走不出來
見到劉真了!閨蜜楊麗菁曝她入夢淚崩哭不停
小S來看「宿敵」劉真了!痛心伴4歲愛女:要哭一起哭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