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城還能撐多久? 台北觀影人次破SARS紀錄創新低

2020/03/26 20:51 字級:
讀稿
影城還能撐多久? 台北觀影人次破SARS紀錄創新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200,26日又新增17名新案例,人心開始浮動不安,娛樂產業更是首當其衝。據電影粉絲專頁「台北票房觀測站」資料顯示,昨(25日)全台北的票房總和僅79.1萬元,雖還未打破17年前Sars的票房低點,但拜近年通貨膨脹所賜,觀影人數已是史上最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冠肺炎肆虐下,首當其衝的便是餐飲、娛樂、服務業。許多餐廳傳出歇業消息,娛樂場所雖然並未強制關閉,但電影院、KTV等密閉空間令人心生畏懼,加上疾病防疫中心已建議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活動應停辦,看電影的人數幾乎呈現雪崩式下跌。

 

▼台灣人果然愛看恐怖片,《女鬼橋》在疫情尚不算嚴峻時上映,超過5500萬的票房相當亮眼。(圖/傳影互動)

台灣人果然愛看恐怖片,《女鬼橋》在疫情尚不算嚴峻時上映,超過5500萬的票房相當亮眼。(傳影互動)

 

根據電影粉專「台北票房觀測站」每天整理公布的票房資料顯示,台北地區25日的票房總和較前一日下滑3.6%,只有79.1萬,總票數3289張;Sars時期最低票房紀錄出現在2003年5月8日,當天的票房金額為78萬,雖然比昨日台北票房79.1萬要低,但當時至少還賣了3395張票,多出106人進場觀影。

 

這79.1萬的票房要分給至少65部現正上映的電影,因此單日票房冠軍的《血衛》也僅有21萬票房進帳;第二名的《隱形人》就只剩下個位數字(7.9萬);其中還有100元票房(等於一人包場)的電影。

 

▼有網友透露,近日遇到影城「包廳」次數增加,有時一整個晚上也只見到3、5組客人。(圖/讀者提供)

有網友透露,近日遇到影城「包廳」次數增加,有時一整個晚上也只見到3、5組客人。(讀者提供)

 

當然另一方面因為沒有夠強的商業大片上映,目前還在院線的很多都是小眾低成本片,自然引不起觀眾願意「冒險」進場觀影;其實不只台灣,香港的電影票房也連創新低,「台北票房觀測站」發文透露,3月23、24日,港澳兩地共61間電影院,票房收入分別是42及38萬港幣,觀影人次則是6684與6389人,連續締造Sars以來,甚至有可能是香港30年以來的最低觀影人次與票房新低。目前大陸的電影院剛復業,可是依然苦無觀眾(上映的電影也都是些舊片),新加坡則已要求電影院停業,台灣戲院業者目前還要以「梅花座」控制入場人數,業者也只能苦撐待變。


延伸閱讀
馮迪索其實沒那麼氣巨石強森? 問她最清楚
【影評】《血衛》 創意比超級英雄更可觀
《女鬼橋》無懼疫情上映 孟耿如許願破億結婚被狂噓
網友狂留言「快逃」 《女鬼橋》還原校園靈異直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影城還能撐多久?    台北觀影人次破SARS紀錄創新低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双喜)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