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不是大陸的!陳冠希怒了: 別再種族歧視

2020/03/26 12: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武肺不是大陸的!陳冠希怒了: 別再種族歧視

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目前已有超過47萬例確診,更有2萬多人死亡,疫情持續延燒。WHO(世界衛生組織)上(2)月在日內瓦召開「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將源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正名為「COVID-19」,不過仍有許多人堅持稱「武漢肺炎」。對此,藝人陳冠希感到不滿,日前在社群網站曬出一張照片,怒嗆:「別再當種族歧視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冠希昨(25)日在Instagram貼出一張圖,上頭寫著「COVID-19 ISN'T CHINESE」(肺炎不是中國大陸的),並指出COVID-19是全球的問題,接著爆粗口「SO SXXU AND STOP BEING RACIST, ITS 2020 YALL」(閉上你他X的嘴,別再對人種族歧視,現在已經2020年了!)同時,他也將貼文轉發到微博,怒嗆:「請讓HATER閉嘴!」

 

▼陳冠希不滿許多人稱「武漢肺炎」。(圖/翻攝自陳冠希微博、IG)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論戰,有人痛批,「武漢肺炎,來自中國大陸,接受現實吧」、「武漢肺炎是中國大陸的」、「人家說的是中共(大陸)病毒,中共(大陸)隱瞞,現在試圖混淆視聽」,不過也有人表示支持,「你真的酷死了」、「外網偏見真的特別深,真的特別需要像這樣的聲音」、「你是我的英雄」、「冠希還是很有原則的,支持!」

 

事實上,華裔球星林書豪也曾針對肺炎名稱在推特發文,他痛批外界對於病毒的描述,認為亞洲人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反擊:「使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COVID-19等名稱有很難嗎?為何人們在危機中還要互相推卸責任。」

 

▼林書豪也曾發聲。(圖/翻攝自Jeremy Lin 林書豪臉書)

 

不過,也有藝人堅持使用武漢肺炎,港星黃秋生就針對WHO將武漢肺炎正名一事,在臉書表示:「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啦,誰會理世衛改什麼名!」更直言WHO已沒有威信,而且正名後的名稱很難記,「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

 

▼黃秋生臉書原文。(圖/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陳冠希微博)

 

【往下看更多】
劉真爆奠儀成4歲女兒學費!憲哥痛訴真相 曝辛龍經濟狀況
6千死!義大利0號病人身分曝 網譙:共產黨千里投毒?
出大事了!集體性侵N號房會員 驚見超大咖男星

 

【今日最熱門】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