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伯挺9月肚作新衣 網一看畫面喊母湯

2020/03/23 15: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二伯挺9月肚作新衣 網一看畫面喊母湯

YouTuber蔡阿嘎和老婆二伯結婚後,育有一子蔡桃貴,目前已懷孕9個多月的二伯即將迎來二寶「蔡波能」,兩人時常分享生活近況,廣受粉絲喜愛。而蔡阿嘎23日凌晨貼出一張二伯的照片,有網友質疑她觸碰了「懷孕禁忌」,意外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阿嘎今(2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透露二伯因為昨晚太早睡導致凌晨四點醒來睡不著,加上近來迷上手作衣服,乾脆直接起來幫兒子製作新衣,照片中只見挺著孕肚的二伯正彎著腰裁剪布料,不過由於二伯手中拿著剪刀,意外引發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蔡阿嘎和老婆二伯即將迎來第二胎。(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蔡阿嘎透露二伯睡不著,幫蔡波能製作衣服。(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由於在華人傳統習俗中,仍有不少老一輩的民眾認為孕婦拿剪刀是禁忌。因此,二伯的照片曝光後,掀起網友正反兩派看法,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能拿剪刀」、「少拿針線剪刀啦」,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說不能拿剪刀的也太好笑了吧」、「好想知道說不能拿剪刀的,是活在怎樣的世界」。

 

▼照片意外掀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事實上,在先前二伯懷大兒子蔡桃貴時,就對坊間許多關於懷孕的禁忌感到不知所措,而在他們諮詢過專業醫生後,醫生表示,「不能釘釘子、拿剪刀,以及不能搬家都是迷信」,蔡阿嘎當時也分享出關於訪問醫生後的影片,影片中針對孕婦搭飛機、染髮燙髮、做美甲、忌喝咖啡、茶等諸多禁忌提出專業醫學看法,二伯也對此表示,「因為太多謠言,最後我選擇聽醫生的話」。

 

(封面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二伯慘遭鐵鎚擊肚急送醫!2胎還好嗎?本人首曝危機
鐵鎚男怒襲蔡阿嘎!網揪10影片:答案呼之欲出
二伯遭襲!蔡桃貴成目標?阿嘎曝兒引退時機

 

【今日最熱門】
印尼火山連噴5次 當局示警「恐有海嘯」急撤1.1萬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