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鬱症言論挨轟!吳宗憲:我是台灣最後良心

2020/03/19 16: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憂鬱症言論挨轟!吳宗憲:我是台灣最後良心

藝人吳宗憲日前在節目《綜藝大熱門》上,脫口說出「憂鬱症患者都是因為不知足」,此番言論引發外界撻伐,他後來開直播表示那是他安慰身邊友人的話,不認為自己口誤,再度掀起熱議。吳姍儒(Sandy)近期加入東森節目《2分之一強》,搭檔梁赫群主持,吳宗憲今(19)日現身節目記者會站台時,再度對此事做出回應,不過,一旁的Sandy聽完卻忍不住當場吐槽老爸。

 

 YT廣告

 

吳宗憲日前在節目《綜藝大熱門》上說出「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引發輿論,小燈泡媽立委王婉諭得知後也發文譴責。對此,吳宗憲12日曾開直播澄清,只有醫生才有辦法做出藥物治療的判斷,稱自己沒有口誤,只是希望憂鬱症患者能多看看好的部分,「好心情才是最佳良藥」。吳宗憲說,如果網友是以道理而論,那當然沒有問題,願意與大家討論,但若是惡意謾罵,也不會置之不理。

 

▼吳宗憲19日現身節目記者會時,再度做出回應。(圖/翻攝自Sandy臉書)

 

▼吳宗憲澄清自己沒口誤。(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而吳宗憲今日現身記者會,再度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台灣最後一顆良心在這邊,我講我該講的,有時候會得罪人,但沒有那個意思,希望大家不要曲解。」並強調有看節目的觀眾就會明白他的苦心。他說,憂鬱症是文明病,要面對事情就會解決一半,「10年前也對Jolin講過,過幾年也在《小明星》講過,之後在《大熱門》講過,表示是存在內心真心真意的東西,請大家多見諒。」Sandy被問到會不會心疼爸爸時,則一臉尷尬說道:「他身心百戰,沒什麼好心疼。」

 

▼Sandy過去曾在節目上反駁吳宗憲的言論。(圖/翻攝自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事實上,在2018年8月17日播出的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中,吳宗憲就曾說出憂鬱症是不知足,當時Sandy反駁說道:「我不認為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是他們一定有很多受傷的地方,你們應該要去找到自己最值得喜歡、最值得欣賞的地方,愛自己很重要。」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曾想拚2寶 辛龍吐6字真心話惹鼻酸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粉絲都怒了!許美靜演唱會2小時代唱 全場喊「退票」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