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淪第二重疫國!男星揭大爆發關鍵原因

2020/03/13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義大利淪第二重疫國!男星揭大爆發關鍵原因

武漢肺炎在歐洲持續擴散,義大利淪為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國家,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已宣布全國封城,並關閉除食品店和藥店的所有商鋪,盼能遏止疫情繼續延燒。對此,來自義大利的藝人、台灣女婿吳子龍在節目上,指出義大利疫情大爆發的核心內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子龍在節目《鄭.知道了》表示,其實義大利疫情會如此嚴重,關鍵在於人民的文化以及生活習慣不容易調整,例如:不戴口罩、認為戴口罩的人是確診者(病毒超級傳播者)等,甚至在疫情初期,義大利還送了2噸的口罩給大陸,沒有意識到將來可能會有口罩缺貨的問題。

 

▼吳子龍直指義大利疫情霸爆發主因。(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outube  )

 

隨著全球疫情升溫,置身在台灣的吳子龍發現防疫的重要性,原本打算寄送口罩給在義大利的媽媽,不料卻遭到母親果斷拒絕,「她堅持說不要、我不要戴!」讓他相當憂心家人的健康狀態。

 

▼吳子龍表示,若在路上戴口罩可能會被人誤解。(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outube  )

 

談及台灣的防疫政策,吳子龍表示,許多義大利部落客都在討論,為何台灣在面對疫情時能處理得如此好,並坦言義大利雖然也有良好的健保制度,卻不像台灣人擁有類似健保卡的證件,可以追蹤人們的旅遊史和醫療記錄。此外,他還稱讚台灣能在短短2週內開出60條口罩生產線,達到日均產能千萬片口罩,應該當全世界的防疫指標。

 

▼吳子龍點出義大利疫情嚴重原因。(圖/翻攝自《鄭.知道了》youtube  )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吳子龍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狂燒 義大利死亡人數破千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