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度交火!憲哥嗆沒看節目 小燈泡媽深夜反擊

2020/03/13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二度交火!憲哥嗆沒看節目 小燈泡媽深夜反擊

近日吳宗憲在《綜藝大熱門》上脫口說出「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引發網友熱烈反彈,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針對此事做出評論,認為發言應該要謹言慎行且自律,吳宗憲看到貼文後,也親自到王婉諭臉書留言說明,澄清影片被下架的原因,兩人隔空交火。

 YT廣告

知名造型師李明川在《綜藝大熱門》節目中分享,自己成功跨界花藝設計的斜槓生活,並透露自己有失眠、憂鬱症,一切是靠花藝痊癒,也希望用花藝療癒大家。不料這段話竟引來主持人吳宗憲發表「憂鬱症的原因是因為不知足」一說,引發軒然大波,雖然事後李明川有在個人臉書上滅火,表示自己跟吳宗憲認識幾十年了,這點事情不會放心上,還在最後寫道:「不如就讓我們一起告別不知足,迎向知足常樂吧。」

 

▼吳宗憲在王婉諭貼文底下留言澄清。(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但這樣的言論似乎無法平息大家的怒火,立委王婉諭就在個人臉書發文,認為吳宗憲在節目中指憂鬱症原因是因為不知足等語,這種言論是混淆社會大眾對於憂鬱症的認知,甚至污名化,發表言論時應該更自律、謹慎。看完貼文後,吳宗憲也親自留言喊話,如果對方有看完整集內容,相信會有不一樣的看法,「我清清楚楚是在鼓勵憂鬱症的朋友,應該要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不斷悲傷於自己所失去的…。」

 

▼立委王婉諭於個人臉書上做出評論(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看到吳宗憲親上火線留言,王婉諭也於今日半夜發文回應,表示自己是個講求事實的人,發文之前已在YouTube上看完所有內容,就這件事情提出想法,「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不知足」這句話並沒有足夠的醫學根據,不該給出這樣結論,再者,自己的生命中曾有人因憂鬱症而離世,當初以為就多鼓勵、叫對方樂觀一點就足夠,但後來慢慢了解後,才發現並後悔當初不該如此;「若您身為綜藝一哥,這樣的文字恐有讓更多人誤以為是自己個性所導致,缺乏病識感,而延誤了接受協助的可能。」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往下看更多】
患憂鬱遭憲哥批「不知足」李明川深夜回應了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