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病況曝!劉真驚傳半身癱瘓 醫再曝內幕:非常不樂觀

2020/03/12 2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最新病況曝!劉真驚傳半身癱瘓 醫再曝內幕:非常不樂觀

國標舞女王劉真,驚傳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中。今(12)日更傳出劉真呈現左半身半癱狀態,不過又傳是腦出血緊急開顱,院方將她的抗凝血劑量開到最強,希望能減緩血栓情況。對此,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他坦言,根據媒體報導的內容,判斷劉真目前情況非常不樂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劉真今傳出呈現左半身半癱狀態。(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自拍和特寫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劉真裝上心室輔助器後,一度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緊急開顱,又傳言她腦部有血栓、血塊等症狀。對此,袁明琦表示,若是出血性中風,這的確需要緊急開刀;若是血栓中風,則無法開刀,得使用導管技術。要確認劉真為哪種情況,只能到病房裡看她是否有將頭髮剃光開刀,否則無法真正斷定劉真是哪一種情況,不過他也坦言,兩種狀況一樣嚴重。


▼袁明琦解釋,不論出血性中風或是血栓中風,情況都很嚴重。(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鞋子


袁明琦緊接著說,因劉真裝上心室輔助器,其功能與人類本身的心臟不相同,心室輔助器出去的血,力道大,加上施打抗凝血劑,凝血功能變慢,若血管承受不住力道,打到腦部後小出血就會造成大出血,引發出血性中風。


袁明琦也解釋,血栓中風則是與一般中風同理,因裝上心室輔助器,抗凝血劑施打不夠造成血栓,這時候就必須要開刀,他直言,抗凝血劑是非常麻煩的東西,施打太低容易血栓,太高則易腦出血,相當危險。


▼袁明琦直言,劉真目前情況不樂觀。(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ID-2449571

 

而劉真傳出左半身癱瘓,可能是右腦血栓或出血不斷發生,袁明琦判斷,若是出血性中風,清醒後的後遺症為,壓力大時頭部會劇烈疼痛,嚴重則恐突然深度昏迷。若是血栓中風,則會導致左半臉癱瘓、頭腦意識不清楚、手臂沒力,清醒後說話也會大舌頭,嚴重者壓到腦幹或大範圍器官壞死,則會死亡。

 

袁明琦直言,劉真目前裝上心室輔助器,會影響到肺呼吸功能不佳,現在再加上腦部的狀況,情況相當不樂觀。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為劉真治療費燒百萬!辛龍全因1信念堅持下去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