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術風險8%!劉真腦出血原因曝 醫抖超殘酷內幕

2020/03/08 19: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手術風險8%!劉真腦出血原因曝 醫抖超殘酷內幕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動心臟手術時,驚傳心跳驟停,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後,至今仍未脫離險境,3日時甚至傳出劉真發生自發性腦出血,各界為此相當擔心。日前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上向心臟內科醫師請教,得知心臟主動脈瓣狹窄手術風險大概為8%,「劉真算歹運嗎?」醫師對此也做出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惠風,日前在節目《新聞挖挖哇》分析,劉真選擇開刀的理由,應是身體已出現一些狀況,並提到主動脈瓣狹窄,可用小巨蛋散場來比喻,隨著年紀增長,門會愈開愈窄,在血液過不去的情況下,當碰到狀況後果就不堪設想,若合併症狀出現心絞痛,平均壽命只剩5年;如果是昏倒、心臟衰竭,平均壽命剩下2到3年,唯一解決方法,就是開刀換掉瓣膜。此外,洪惠風提及,使用心室輔助器時,容易有血栓的狀況,若血栓掉到腦部、堵到血管都會引起中風,因此需要使用抗凝血劑等藥物,抑制血栓,但相對也增加了出血的機會。


▼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上向心臟內科醫師請教劉真病況。(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洪惠風表示,因為劉真想懷孕,在不能使用抗凝血劑的狀況下,必須以打針的模式代替,但不管是換人工瓣膜還是心導管手術,開刀風險大概都在8%左右,鄭弘儀好奇詢問,「這8%的風險,劉真算是歹運嗎?」洪惠風則坦言:「對!」並將此風險以「樂透」作比喻,「我們在開之前,我怎麼知道,我不曉得。」因此他會把8%當做是一個超級大的風險。

 

▼洪惠風表示,8%是一個超級大的風險。(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另外,洪惠風表示,劉真現在面離的已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若不冒著8%的危險動手術,就得接受2年、3年、5年的身體「魔咒」,洪惠風也提到,劉真日前傳出開顱手術做了4、5次,如果腦溢血病患的神智無法回來,強行動手術恐成植物人,「不僅浪費一顆心臟,同時也造成家屬和社會負擔」。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床照曝!謝和弦抖辣妻18禁房事 小三莉婭回應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