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命危裝人工心肺 醫曝救回最壞情況

2020/03/05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劉真命危裝人工心肺 醫曝救回最壞情況
劉真2月時驚爆手術時心臟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消息曝光後震驚台灣演藝圈,不少人紛紛發文祈禱替他打氣,希望能度過難關。但在3日又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尚未脫離險境,就有醫師指出劉真如果一直處在昏迷狀態,不但需要裝上要價千萬的心室輔助器,可能還得裝「可攜式人工肺」,但也只能多撐3個月,甚至可能還會造成副作用。

 

YT廣告

 

據《中國時報》報導,劉真傳出自發性腦出血時,專業醫師表示除了裝心室輔助器之外,可能還加上「外置肺」,也就是「可攜式人工肺」續命,兩者結合在一起幾乎相當於葉克膜功能,仰賴心室輔助器讓血液流動,再靠人工肺讓氣體進入體內運作,不過這已是在相當危急的情況下做出的處理。

 

▼劉真2月時驚爆手術時心臟驟停,裝上葉克膜搶救。(圖/劉真臉書)

 

對此,振興醫院院長、心臟科權威的魏崢,從醫學觀點指出,每個案例的嚴重程度都不同,但如果已經裝上心室輔助器,最久只能等三個月,且器官移植得判斷病人狀況是否「清醒」,所謂清醒是大腦神經功能沒有問題,若一切正常,換心才會有用。

 

▼劉真3日又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尚未脫離險境。(圖/劉真臉書)

 

魏崢更進一步指出,在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的過渡期,患者可能會出現血栓,或腦部受損的狀況,但無論是做任何手術都存在風險,每一個病人的狀況也都不同,倘若一切都進行順利,換心成功,完全康復也不無可能。

 

此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湯其暾也表示,裝設葉克膜或心室輔助器的病人,需要施打抗凝血劑保持血管暢通,但也會造成凝血功能異常,只要咳嗽、腹壓增高、便秘,都可能導致腦壓驟升,引發出血危機。另外他也指出,如果出血位置在腦幹,即使動了手術效果也不佳;但如果是在大腦或小腦,就能透過手術減壓、移除血塊,如果順利救回,最壞的結果是語言、運動功能受影響。

 

(封面圖/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最新病況!劉真開顱急搶救 傳裝可攜式人工肺續命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