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有轉機! 醫:換心免等百人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2020/03/03 18:2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劉真有轉機! 醫:換心免等百人

「國標舞女王」劉真二月初因心臟動刀途中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現在已拿掉葉克膜,目前正在排隊換心。事發至今,心臟移植權威、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在受訪中指出,以劉真的情況來看屬於1A高危險等級,而且她其實不用排在100多人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劉真的情況相當棘手,屬於1A高危險等級。(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魏崢直言劉真目前的狀況屬於高危險等級,會被列在心臟移植條件的「1A」等級,而且醫師會依照病人的狀況做安排,劉真不太可能排到100多人之後,但他也補充,換心還是要靠一點運氣,加上劉真是O型血,只能接受O型,要等到適合的機率更低。

 

▼劉真的情況相當棘手,屬於1A高危險等級。(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此外,魏崢也提到雖然目前劉真裝上心室輔助器,但依照個案嚴重程度不同,最多都只能等三個月,而且不管是心室輔助器或是葉克膜,其實都會讓病患非常不舒服,心室輔助器用久了更可能因血球破壞引發溶血症。

 

▼劉真目前正等待換心。(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據了解,心臟移植條件分為四等級,包含「1A」、「1B」、「2」及「7」,最嚴重的1A是使用機械性循環輔助器,或者呼吸衰竭;等級7為不適合做心臟移植之患者。魏崢也提到做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若換心成功,完全康復也不是不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狀況不樂觀!她曝劉真求生意志強:頻率起不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