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文茜爆2度打急救針 瀕死…快不能呼吸

2020/03/03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陳文茜爆2度打急救針 瀕死…快不能呼吸

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去(2019)年3月因罹患肺腺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隨後又因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導致左臉及右手宛如癱瘓中風,讓粉絲們看了超心疼。她今(3)日凌晨在臉書曝光這1年來,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並揭露病發時曾用了2次急救針,當下幾乎無法呼吸「很接近死亡,笑瞇瞇回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文茜去年因罹患肺腺癌,進行腫瘤切除手術。(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回憶過去這一整年,對抗疾病的艱難過程,去年此時的她,當時不知道罹患肺腺癌,除了無法走路超過10分鐘,血壓也時常升高到189、心跳每分鐘110下,但她以為只是免疫系統攻擊心臟瓣膜,每次呼吸間仍勉強維持笑容,堅守工作不讓自己倒下,直到得知病況、面對開刀治療。她坦言,開刀過程很順利,但康復之路卻十分艱難,「在我螢幕前的笑容背後,其實是我沒完沒了的各種疾病」。

 

▼陳文茜一天至少要服用6種不同藥物。(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透露,直到最近血壓才恢復正常,心跳雖然尚未完全正常,但已經很接近穩定。她回憶起去年耶誕節前後,一天至少要服用6種不同藥物,包括血尿症、類固醇、帶狀皰疹、胃潰瘍藥等,「免疫系統同步攻擊肺、膀胱、腸壁…真謝謝它!如此萬箭齊發!」此外,有好幾次深夜,陳文茜也曾在深夜胃絞痛,上洗手間都是血尿,就連在家走幾步路,也會喘個不停,「這1年內,我用了2次急救針,在病發快要不能呼吸時,針紮(扎)入腿,再找救護車,送醫。很接近死亡,笑瞇瞇回家」。

 

雖然得承受疾病賴來的不適與痛苦,但陳文茜表示,「我向來不是對命運投降的人」,反而異想天開,把吃藥當清酒盛宴,買了幾個日本漆器、清酒杯、清酒壼,裏頭放著不同藥物,「盡量讓自己的疾病人生,不是一團混亂,而是美美的儀式。」除了心態上的調整,陳文茜今年也在醫院的建議下,開始上聲樂課訓練肺活量,每週游泳至少2次、跳古典華爾滋、能量治療,不忘幽默宣稱自己是「少女」。

 

▼陳文茜今年在醫院的建議下,開始上聲樂課訓練肺活量。(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認為,生病不代表失去一切,「事實上美好的生活並没有離開,它換成新的方式呈現在我的日子裡。」過程中,也讓她遇見世間更多的友情與美好,用各種方式,以歡樂沖淡痛。文末她自問,「一年了,問自己苦嗎?不能説完全不苦」但她認為能到走到今天,還可以飛到台東,為一直關懷的敍利亞孩童發願策展,除了忍不住敬自己一杯酒外,也想為自己拍拍手,「待會兒再去服藥。把藥,當一生的朋友」。

 

(封面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往下看更多】
辛龍願拿命換劉真!澎恰恰痛心說話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