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願收治劉真!心室輔助器可裝多久 權威醫給答案了

2020/02/25 2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願收治劉真!心室輔助器可裝多久 權威醫給答案了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開刀,怎料手術過程中心跳停止,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吳宗憲24日透露,劉真已摘除葉克膜,準備等待心臟移植,而先前傳出家屬有意轉院,對此振興醫院院長、心臟科權威醫師魏崢就直言,若劉真要轉院「我們願意接」,並根據過去案例,親揭「心室輔助器」最長裝設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劉真動心臟手術過程中心跳停止,裝上葉克膜搶救。(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劉真一度傳出病危,狀況讓外界相當憂心,外傳她目前在等待心臟移植,不過,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目前已有196人在等候換心,心臟科權威權威魏崢醫師也指出,劉真要裝的應該是「心室輔助器」,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魏崢提到,依照過去經驗,手術過程中若發生心跳驟停,會先裝葉克膜續命,但這時病人通常會很痛苦,「躺在那裡手都不能彎」。

 

▼魏崢醫師指出,劉真要裝的應該是「心室輔助器」。(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若裝葉克膜後一直沒有改善,就會改裝心室輔助器,不過兩者都可能引起腿部併發症,心室輔助器用久了,也可能會因血球破壞,引發溶血症,魏崢解釋,心室輔助器可分為「暫時性使用」與「長期使用」兩種,前者是將馬達放在外面,需插電,患者不能隨意移動;後者則是將電池背在身上,患者能活動自如。

 

▼魏崢強調,「劉真要轉來的話,我們願意接」。(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至於心室輔助器最長可以裝多久?魏崢表示,患者通常是因為等不到換心才需要裝設,安裝時程可從幾天到幾週不等,振興醫院裝最久的案例為3個月,最後也幸運等到心臟,完成移植手術。而先前傳出劉真家屬有意轉到振興醫院,魏崢受訪時再次澄清,目前尚未接到家屬聯絡,但他強調,「劉真要轉來的話,我們願意接」。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病況嚴重!劉真砸500萬換人工心臟 壽命年限曝
劉真傳裝人工心臟 權威醫師曝3機器求活命換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