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況嚴重!劉真砸500萬換人工心臟 壽命年限曝

2020/02/24 18:5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病況嚴重!劉真砸500萬換人工心臟 壽命年限曝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最近動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急裝上葉克膜搶救,至今已進入第18天。老公辛龍的老闆吳宗憲今(24日)痛心說,劉真目前情況真的蠻嚴重,現在已拆除葉克膜,將安裝人工心臟並等待換心,只能繼續禱告。不過據了解,心臟移植須自費約500萬元,而且只能延長壽命「這麼多年!」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劉真病危砸500萬換人工心臟,壽命年限曝光!圖/劉真臉書

 

吳宗憲今天被問到劉真目前情況,痛心表示劉真已拆除葉克膜,正在等待心臟移植,但可能會先裝人工心臟,強調「劉真情況滿嚴重的」。根據《ETToday》報導,目前人工心臟有兩種方式可選擇,一是健保全額給付35萬元的心室輔助器,二是500萬元的人工心臟。心室輔助器跟葉克膜類似,但出血風險較小,且副作用較少,但需要住院無法出院。人工心臟則是適合換心、但等不到心臟的患者,可以出院自由活動,且可延長壽命8-10年,不過須自費4、500萬元,且就算裝了人工心臟也需要細心照顧,相關都得經過醫師評估,且心臟移植也需要時機,並非外界想的那麼簡單。

 

▼劉真病危砸500萬換人工心臟,壽命年限曝光!圖/劉真、辛龍臉書

 

▼劉真病危砸500萬換人工心臟,壽命年限曝光!圖/劉真臉書

 

劉真裝上葉克膜搶救已18天,若心臟功能無法恢復,恐剩換心一途。根據《中時》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劉真因為肺臟功能還好,使用的是俗稱「小葉克膜」的經皮心肺輔助系統,等級比葉克膜低一級。由於肝、腎功能都不差,因此目前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劉真心臟功能無法恢復。針對劉真使用葉克膜超過一般14天的上限,心臟外科權威、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陳益祥表示,目前劉真活下去的關鍵在能否恢復意識,若有意識就可以繼續走下去,否則葉克膜用久了,血液會被破壞,產生溶血、血栓等併發症。

 

▼劉真病危砸500萬換人工心臟,壽命年限曝光!圖/劉真臉書

 

( 封面圖/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今日最熱門】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