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裝葉克膜17天爆等換心!醫曝裝「這個」搶命

2020/02/23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劉真裝葉克膜17天爆等換心!醫曝裝「這個」搶命

44歲的「國標舞女王」劉真傳出因心臟手術過程中心跳停止,日前在榮總裝葉克膜搶救中,至今已經17天,外傳她在等待心臟移植機會。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曾在節目中提及類似案例,一名50多歲的阿姨需要爭取換心,幸好最後等到好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冠任在東森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中透露,一位50多歲的婦人一星期前有嚴重感冒,後來越來越喘、緊急送到醫院,該婦人因嚴重心肌炎,發生心臟擴大、肺積水等症狀,最後不得不插管,並放上「主動派氣球幫浦」,先稍微撐住心臟的功能,但是後來真的撐不住,只好請心臟外科來放葉克膜。

 

▼陳冠任醫師指出,葉克膜無法長期使用。(圖/翻攝自媽媽好神YouTube)

 

陳冠任指出,如果心臟真的沒辦法恢復,而葉克膜又無法放一輩子時,下一步就是要換心,代表這顆心臟沒用了。陳冠任表示,葉克膜不能撐那麼久,它還是有一段時間的限制,因此就需要更長期的橋接器,叫做「左心室輔助器」,類似左心室的馬達,可以撐好幾個月,直到有心臟能做置換。

 

▼該病患後來裝了左心室輔助器。(圖/翻攝自媽媽好神YouTube)

 

後來該病患被送到台灣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由那邊的醫院替她裝了左心室輔助器,讓病患能撐更久的時間。陳冠任透露,之後病患約莫等待幾個月,「好像的確有換到心臟」,且後續復原狀況還不錯。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病危17天爆轉院 吳宗憲鬆口抖內幕
葉克膜裝久恐截肢?星星王子駁斥還原真相
劉真病危16天 醫曝3症狀存活率:最短僅2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