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葉克膜裝久恐截肢?星星王子駁斥還原真相

2020/02/22 22: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葉克膜裝久恐截肢?星星王子駁斥還原真相

「國標舞女王」劉真在本(2)月進行心臟瓣膜修補手術時心跳停止,裝上葉克膜急救,至今已16天。先前曾傳出葉克膜裝太久四肢會發黑,甚至面臨截肢,對此,14年前曾靠葉克膜救回一命的星星王子,在臉書發聲闢謠,同時替劉真祈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星星王子今(22)日PO文糾正錯誤觀念。(圖/翻攝自星星王子臉書)

 

星星王子在2006年12月因身體不適送醫,一度裝上葉克膜維持生命,痊癒後,左小腿卻因細胞壞死而截肢,引發「裝葉克膜會導致截肢」的傳言。對此,星星王子今(22)日在臉書PO文糾正錯誤觀念,「某位醫藥記者說『葉克膜』裝太久,四肢會發黑,會像我一樣被截肢,其實不然。柯文哲說過:『葉克膜裝再久,都不會截肢』」。

 

▼星星王子澄清,當時截肢是因為腔室症候群,不是因為裝葉克膜。(圖/翻攝自星星王子臉書)

 

星星王子接著澄清,「當時會被截肢,是因為『腔室症候群』,不是因為裝了葉克膜,而是當時醫護人員沒注意到我當時的情況,在裝了葉克膜時,可能會引發腔室症候群。就像我當時的病情不是心肌炎,也不是心肌梗塞,而是嗜鉻細胞瘤引發的相關症候群。」他也說道,裝上葉克膜後,情況不佳轉院到台大,前後裝了5、6天的葉克膜。當時主治醫師柯文哲跟他說,「是細胞瘤的問題,藥物控制就可以解決,不用再用葉克膜」。

 

▼星星王子當時看到自己腿發黑,就知道不可能救回來。(示意圖/Unsplash)

 

當時,星星王子在北醫住院,忽略腔室症候群,導致左腿截肢,昏迷10天後,太太跟朋友在旁,看到他的腿都發黑了,就知道不可能救回來。星星王子因細胞瘤問題裝葉克膜導致截肢,甚至引發醫療糾紛,坦言自己花了3到5年才慢慢淡忘這些事。他也說,「不會怪罪任何人,雖然我採取行動告人,但已經不重要,現在我連醫生的名字都忘記,我相信這醫生經過這問題一定會更好」。

 

▼澄清謠言後,星星王子最後替劉真祈福。(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澄清自己不是因為裝葉克膜而遭截肢後,星星王子最後也不忘替劉真祈福,「我自己發個文聲明一下,也祝福劉真與辛龍,期望她身體復原,一切平安,讓辛龍不失所愛」。

 

(封面圖/翻攝自星星王子、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病危16天 醫曝3症狀存活率:最短僅2年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