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汪小菲資遣員工 逼放無薪假?員工秀證據說話了

2020/02/12 10: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獨】汪小菲資遣員工 逼放無薪假?員工秀證據說話了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人心惶惶,連帶影響觀光旅遊業進入寒冬,據讀者向東森新聞投訴,汪小菲旗下的「S HOTEL」生意受衝擊,開始強制員工要放無薪假,若不同意者則資遣,身為員工的他實在氣不過,決定替自己討公道。對此,S HOTEL也做出3點回應澄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汪小菲旗下的「S HOTEL」生意受衝擊,遭爆強制員工放無薪假。(圖/翻攝自臉書大S 徐熙媛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

 

一名S Hotel的員工向東森新聞爆料,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日前汪小菲和大S深陷口罩風波,導致S Hotel生意連帶受影響,「現在還跟著流行,準備放起無薪假。」該員工指稱,4日下午兩點半公司召開勞資會議,然而當天現場卻沒有第三方見證者,也沒有攝影機記錄過程,資方發放協議書,讓員工決定「是否願意幫助公司渡過難關」,並表示會因應每個人薪資狀況放無薪假。

 

然而,不少員工在10日收到公司訊息,簽署不同意者,收到資遣通知,就連部分同意放無薪假的員工,竟也同樣收到資遣訊息,讓員工們相當納悶與不滿。爆料者再說,長期下來就有聽聞公司營運不佳,這次的無薪假爭議也讓他大嘆,「再這樣裁下去,不知道公司是否要倒閉?」


▼員工爆料遭公司強逼簽署協議書,不同意者將被資遣。(圖/讀者提供)

 

 


不僅如此,該名員工也加碼爆料,上月11日總統大選,公司並未依勞基法支薪,反倒以「給薪不給假」、「給假不給薪」,讓員工簽署一份不符合勞基法的同意書,不但未給假也無支付雙倍薪水,員工們感到權益被剝削。爆料者無奈地說,每次和公司反映,每每得到回應卻是「這是公司決策」,這次決定不再忍,要替自己權益討公道。

 

對此,「S HOTEL」也向東森新聞做出3點回應:

 

1.薪水低的不會被放無薪假、放無薪假都有開會知會員工。

2.員工們是知情狀況下同意無薪假。

3.被資遣的部分是因為公司人力政策,與不配合放無薪假無關。


▼員工再爆大選日公司未依勞基法支薪。(圖/讀者提供)

 

 

面對爆料,據《聯合報》報導,汪小菲坦言,確實有資遣4名員工,不過都有給員工考慮的時間,「只是放了25%的無薪假,大部分員工都保留,大家都願意共同努力共同度過難關,而且我看好疫情過後旅遊行業的復甦,現在要更關注那些需要幫助需要解決問題的同行,謝謝關心。」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大S 徐熙媛

 

【往下看更多】
小S、黑范口罩之亂後爆悽慘下場 副業代言遭抵制
大S狂掃口罩是王八蛋 日網紅曝開罵真相
小S爆在日機場問「哪可買口罩」 網酸:找姐夫拿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