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主號台籍老翁咳血 魔術師急求救蔡英文

2020/02/11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公主號台籍老翁咳血 魔術師急求救蔡英文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目前已有136人確診,目前船上約20多名台灣人,其中一名台籍魔術師陳日昇,緊急在個人臉書上PO文,請求政府能夠及時伸手救援,「希望盡快處理…不要拖到真的來不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籍魔術師陳日昇仍被困在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由於被迫隔離於鑽石公主號上,陳日昇只能持續透過臉書發文及直播,讓外界了解郵輪內的最新情況,他昨(10)日緊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向台灣政府喊話表示,「請求台灣政府協助,將鑽石公主號20多位台灣人接回台灣作隔離管制、檢驗」,並認為人數不多,不會占用太多醫療資源,也希望疾管署記者會能就此事說明。

 

▼陳日昇緊急發文,請求台灣政府協助。(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陳日昇也透露,自己有出現咳嗽,但沒有發燒,嘴唇邊出現皰疹,應是免疫力降低造成的,目前只能先靠擦藥膏來治療,因為船方規定一定要發燒才能篩檢,忍不住感嘆「這是一場精神跟肉體長期的戰役」,當他得知寶瓶星號全員下船的好消息後,除了替遊客感到開心外,也希望下一批就可以輪到鑽石公主號,仍不忘鼓起精神向外界喊話,「目前船上約有20多位台灣人,不要忘記我們啊…」。

 

除此之外,根據《中央社》報導日前一名台灣男性乘客表示,他與80多歲的父親同住在沒窗戶的內艙,2人連日咳嗽,尤其他父親狀況嚴重,甚至還咳出血來,手寫一封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85歲老人家都咳出血了,病例又不停的增加,在這無陽光、無新鮮空氣的內艙,真的要求不多,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讓日本政府繼續隔離檢疫,希望您能給予協助」。

 

▼ 郵輪上傳出一名80多歲老翁咳出血來。(圖/AP)

 

針對台人被留在船上隔離檢疫,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政府一定會協調妥適方法保護國人、照顧國人的權益,同時也落實國內防疫工作。駐日代表處則表示,目前已成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小組」,由副代表蔡明耀擔任召集人,目前代表處都和日方保持密切聯繫,一切待日方安排。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往下看更多】
17天無症狀!60歲男確診武漢肺炎 已接觸14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