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網紅看台防疫 大讚3做法:羨慕台灣人

2020/02/08 09: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日網紅看台防疫 大讚3做法:羨慕台灣人

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世界各地人心惶惶,各國政府無不嚴陣以待。一名定居於台灣的日本YouTuber「Iku老師」上傳一段影片,比較武漢肺炎爆發後,台灣與日本的應對,他大讚台灣政府的積極,認為日本可以多學習台灣的做法,直呼「我非常羨慕台灣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Iku老師表示相當羨慕台灣人。(圖/翻攝自YouTube Iku老師/Ikulaoshi

 

Iku老師日前上傳了一段影片,談論自己這段期間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觀察,他表示台灣政府在第一時間就祭出限制入境,但日本政府卻花了較多的時間。目前台灣正值全民瘋口罩,不少民眾都面臨了「一罩難求」的窘境,Iku老師說,日本和台灣一樣都缺乏口罩,不過令人反感的是,卻有很多生意人動起歪腦筋,「100日圓可以買到的口罩,變成10倍、20倍、幾十倍的價錢來賣口罩」,讓他痛批,「這真的是很差勁的行為」。

 

針對先前引發熱議的口罩暫停出口事件,他表示相當贊同,「首先要自救才可以救別人」。他也說,日本目前許多醫療機關都面臨口罩不足的問題,而台灣政府則是限制民眾購買口罩的數量,不過主打人人都可以購買,雖然不少人仍抱怨數量不夠,但他認為至少政府有實際作為,展現願意解決問題的決心,反觀日方似乎「放著不管」。

 

▼Iku老師認為台灣政府在防疫表現上相當積極。(圖/翻攝自YouTube Iku老師/Ikulaoshi


Iku老師也談到學校延後開學的措施,他也說,「人多的地方有可能是擴大病毒的危險,我覺得這樣大家重視這件事保護彼此,這樣的行為,羨慕台灣!」雖然仍有一些不夠、不足之處,不過政府仍不斷努力找出更好的方法,應該給予肯定。最後他也不忘呼籲大家記得勤洗手、帶口罩,盡量少進出人多的地方。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Iku老師/Ikulaoshi

 

【往下看更多】
衛生紙之亂?原料爆拿去做口罩 經濟部給答案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