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韓排華?正妹曝:講中文遭鄙視

2020/02/04 11: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韓排華?正妹曝:講中文遭鄙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而在韓國目前已累積16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導致人心惶惶,不過現在卻傳出韓國出現排華現象。旅居在韓國的香港女網紅透露,日前因為講中文被店員擺臭臉,甚至被請出去,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紅Mira 2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最新影片,透露近來因肺炎疫情擴散,讓韓國民眾感到憂慮,青瓦台(南韓總統府)官網上甚至出現「請阻止大陸人入境」請願,已有60萬人聯署。Mira表示自己1月26日入境韓國時,就收到有網友搭乘機場巴士時被丟行李的訊息,甚至有不少餐廳在門口貼上「禁止大陸人進入」標語;也有台灣旅客預訂了南韓的飯店,卻在檢查護照後遭到退房,工作人員還告知對方「現在許多飯店已經不開放給外國人入住」。

 

▼香港網紅Mira旅居韓國。(圖/翻攝自Mira IG

 

另外,Mira也分享了自己先前曾遇到的情況,有一次她與韓國朋友約在咖啡廳,一開始他們用韓文對話時店員態度良好,不過當她夾雜了幾句中文後,對方突然變得十分冷漠;還有一次則是她與香港朋友一起等公車,身邊的韓國人聽到2人對話後,立刻鄙視的看了他們一眼轉身就走,讓Mira相當難過,「難道我們是什麼怪物?」不過Mira也為韓國人緩頰,表示一般人聽到普通話都會直接想到是大陸人,並不會想到香港與台灣人也都是講中文。

 

▼Mira拍片分享在韓國遇到的「排華」經歷。(圖/翻攝自Youtube Mira's Garden

 

此外,Mira也提到也有不少人在說出來自台灣後,受到店家熱情招待,她呼籲最近要到韓國旅遊的網友,出發前務必要確認飯店資訊公告,避免行程受到影響。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Mira IG

 

【往下看更多】
口罩實名制!0是偶還是奇數?衛福部小編崩潰給答案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