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子XX太緊 小拇指也放不進!忍痛20年就醫

2020/01/23 1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男子XX太緊 小拇指也放不進!忍痛20年就醫

排泄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由於肛門很脆弱,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受傷。一名男子飽受肛裂的痛苦,只要上大號,就會爆痛,更驚人的是,這樣的情況持續了20年。

YT廣告

大腸直腸科醫師蕭慕琦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男子天生肛門比較狹窄,忍了20多年終於受不了決定就診,對方自述每天上廁所就像地獄,十分痛苦,她做指診可以感覺到緊度十分緊,連小拇指都放不進去,是所謂的「慢性肛裂」,由於男子每天上大號硬撐,造成肛門裂傷非常深,處理方式就是將括約肌的部分切開,「因為肛門的肌肉太緊,你把它部分放鬆的話,就會舒服很多」。

 

▼男子肛門天生狹窄,忍了10幾20年。(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另外,蕭慕琦還分享,有一名30多歲的女子就診,自述肛門非常癢,因而忍不住去抓,甚至抓到破皮,她檢查一看,發現患者除了肛門,會陰部及股溝的地方整片都是紅的,不僅紅腫還有裂傷,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半年。女子表示,一開始覺得還好,就自行買強效的痔瘡藥膏來擦,總共用掉30幾條,發現都沒什麼效果,到最後受不了才去醫院就診。

 

▼女子肛門搔癢,抓到破皮。(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蕭慕琦指出,女子的痔瘡有點外翻,「痔瘡表皮是黏膜層,黏膜層會分泌黏液,黏液留在肛門的位置」,時間久了就會產生搔癢,如果去抓就會裂開,她建議還是要動手術切掉,再搭配溫水共浴、痔瘡藥膏,以及一些皮膚的藥膏,這樣才會慢慢復原。她也提到,肛門是很敏感的地方,一定要保持一定的濕潤度,因此不要清洗過度,否則會造成搔癢。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