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蔓延 劉樂妍驚曝大陸用餐習慣

2020/01/23 1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蔓延 劉樂妍驚曝大陸用餐習慣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於今(23)日凌晨宣布公共運輸全數暫停營運,當地口罩也被一掃而空,民眾都相當憂心。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向大陸的女星劉樂妍,日前在微博發文訴說心情,透露當地人的吃飯習慣讓她不敢恭維,更委屈表示:「現在武漢爆發肺炎如此嚴重,眼看著現在全國戒備隨時要死人,這太可怕了。」

YT廣告

女星劉樂妍21日在微博貼文,提到為了送別助理,她原本想買好吃的請客,不料對方竟用「劉樂妍吃飯都用公筷」為由拒絕,對此劉樂妍感到十分不解和委屈,「其實我很受傷,我一直在想我這樣錯了嗎?」擁有廚師執照的她提到,「食物的保存跟口水的污染有絕對的關係,我不喜歡浪費食物,用公筷公勺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果吃不完的話,第二次復熱,食物會比較乾淨,唾沫會滋生細菌。」

 

▼女星劉樂妍在微博發文,透露當地人的吃飯習慣讓她不敢恭維。(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使用公筷的習慣在台灣是種尊重、衛生的表現,不料到了大陸卻變成拘束的象徵,助理告訴劉樂妍,工作期間和山西的大學生們都是用同副碗筷吃飯,你一口我一口大家互相交換吃,「這樣吃顯示感情好」。

 

▼網友紛紛在文章下留言,表示支持。(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劉樂妍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助理過去時常不跟自己一起叫外送在房間吃是這個原因,這讓她感到無法理解,「現在武漢爆發肺炎如此嚴重,眼看著現在全國戒備隨時要死人,這太可怕了!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應該要有距離的,昨晚(20日)我很難過,但是我現在還是覺得,我就是應該這麼堅持,我就是對的!」不少網友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支持,「我也提倡公筷公勺,可以減少一些病」、「這有什麼不對呢?公筷公勺對彼此都好」、「最怕聚餐一群人吃火鍋,感覺大家像是一起在洗筷子」。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往下看更多】
男星沒戲演靠借貸過活 鐵粉陪走過低潮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