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偏頭痛狂發作!查不出病因 醫揭恐怖真相

2020/01/14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劉真偏頭痛狂發作!查不出病因 醫揭恐怖真相

許多人都有過頭痛的經驗,痛起來讓人受不了,有時還會影響到日常生活。藝人劉真就曾患有偏頭痛,造成她睡覺都有問題,十分困擾,但檢查都找不到原因,直到某次去做頸椎復健,終於揪出引發頭痛的元凶。

YT廣告

劉真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身案例,透露3年前突然偏頭痛,而且只痛右邊,常常痛到無法入睡,「好像有人一直在抓妳的頭」,於是她去看神經內科,不過照了電腦斷層,以及抽血指數都是正常的,唯有膽固醇偏高,她便感到疑惑,而偏頭痛過了2、3天就好了,但隔不到一個禮拜又復發,就這樣反反覆覆持續了一個多月,一直檢查不出原因。

 

▼劉真有偏頭痛,但檢查至數都正常。(圖/翻攝自YouTube)

 

 

劉真表示,她頸椎第4節和第5節有壓迫到,因此固定會去做復健,某一天她去做了超音波和牽引,神奇的是,做完後偏頭痛竟然好了,詢問了復健師後,對方解釋,有時候疼痛往下跑,就會造成手麻,若往上跑就會造成偏頭痛。

 

▼劉真做完復健,偏頭痛竟好了。(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偏頭痛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神經科第一大失能疾病,台灣大約有200名患者,男性約4.5%,女性則占15%,而女性偏頭痛之所以比男生多3倍,可能與每個月賀爾蒙周期性變化有關,另外偏頭痛也可能來自遺傳。治療的方法,除了藥物,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規律的運動、充足的水分及健康的飲食,也是避免誘發偏頭痛的方法。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 Serena Liu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下面爆癢!納豆猜中止癢妙招…嚇壞眾人
驚傳暴肥遭家暴!劉真現身喊告 辛龍看很開:當作消業障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