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5歲嬤與尪親密!右胸爆痛 檢查竟是乳癌

2020/01/10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65歲嬤與尪親密!右胸爆痛 檢查竟是乳癌

日常飲食與癌症息息相關,一名65歲大姐固定洗腎,後來突然感到不適,發現胸部會痛,檢查驚覺是乳癌第二期,才發現引起癌症的原因,恐與年輕時的習慣有極大的關聯。

YT廣告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個大姐,每2天就會來洗腎,由於她和老公感情非常好,仍擁有性生活,且每次洗腎老公都會陪同,某次大姐的老公趁洪永祥查完房後,偷偷問他一個困擾的問題,指出最近半個月老婆怪怪的,右邊的胸部會痛,連內衣都不敢穿,因為一碰到就會痛。洪永祥檢查後,在大姐的右側胸部摸到一個3、4公分的硬塊,立刻將她轉診到一般外科,沒想到確診是乳癌第二期,好在開刀後做放射治療,加上賀爾蒙療法就沒事了。

 

▼65歲大姐右邊胸部會痛,竟是乳癌第二期。(圖/翻攝自YouTube)

 

 

 

至於為什麼會得乳癌?洪永祥突然想到,大姐每次吃東西都是用美耐皿的塑膠碗,以前年輕的工作是在市場賣麵,也是用同樣材質的碗裝。事實上,三聚氰胺就是俗稱的美耐皿,是一種合成樹脂,由三聚氰胺和甲醛聚合而成,具有不錯的耐熱性、抗腐蝕性與絕緣性,因此常被用來製作廚具、餐具等,在日常生活隨處可見,值得注意的是,若盛裝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熱湯,就會溶出微量的三聚氰胺,長久累積下來會提高罹患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癌及尿道癌風險,也可能會造成乳癌,因此在飲食方面必須多加留意。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正妹親密關鍵「洪水噴發」濕床單 3男友全傻眼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