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婚妻才懷孕2月 30歲男咳嗽檢查竟是癌末

2019/12/20 15: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新婚妻才懷孕2月 30歲男咳嗽檢查竟是癌末

小症狀都不能忽視,否則可能會釀成大病。一名科學園區工程師一直咳嗽,但因為剛結婚,沒有時間去看醫師,直到情況變嚴重,才緊急就醫,但診斷出來已經是癌症末期,讓人不勝唏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胸腔內科醫師紀炳銓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個30多歲的男子,剛結婚不久,但新婚前就有一點咳嗽的症狀,卻因為一直忙著準備婚禮,因此忽略沒有去看醫生,等到後來變嚴重,咳得很厲害加上發燒,他才去醫院做檢查。第一間醫院的醫師告訴他:「你年紀輕,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猜測是黴漿菌肺炎,於是開藥給他回去吃,怎料吃完還是沒有好。

 

▼男子咳嗽惡化還發燒,竟是癌症。(圖/翻攝自YouTube)

 

經過一個月後,男子來到胸腔科門診,照X光一看,驚覺是非常典型的淋巴管癌,事實上是癌細胞散布出去,但X光找不到原發的腫瘤在哪裡,因此又趕緊做電腦斷層,才發現腫瘤是長在心臟後面大血管和小血管之間,僅有2公分大。

 

▼男子檢查已是末期。(圖/翻攝自YouTube)

 

紀炳銓解釋,如果腫瘤在2公分以下,早期要診斷其實不容易,後來又併發癌性淋巴管癌,才會發現。更讓人難過的是,男子診斷出癌症末期時,太太剛好懷孕2個多月,因為經濟考量,必須在選擇治療和小孩去留間做選擇,十分煎熬,宛如連續劇情節,讓人感到無限悲嘆。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9歲童抗癌3年 淚吞最後一顆藥:打敗它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