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星滑手機視野變小 醫警告:再晚一天恐瞎

2019/12/20 13: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男星滑手機視野變小 醫警告:再晚一天恐瞎

現代人人一支手機,不管什麼時候,總是想拿起手機看一下,不過時間一久,對眼睛恐怕也會造成重大傷害!曾經演出偶像劇《愛的3.14159》、《甘味人生》等劇的男星涂晨洋,就曾因滑手機滑過頭,導致眼睛差點失明,連醫生都傻眼告訴他:「你再晚一天來就看不見了!」讓他至今想起仍餘悸猶存,現在他也時時告誡自己,千萬不要用眼過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7歲男星涂晨洋早期擔任電台主持人,後來跨足戲劇圈,曾演出東森戲劇《愛的3.14159》,也演出過本土劇《甘味人生》、《大時代》等,演藝成績相當亮眼,不過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他曾有過一段恐怖經歷,約7、8年前,智慧型手機剛問世,當時涂晨洋尚未踏進演藝圈,在家專心經營網拍事業,時時刻刻都盯著電腦和手機螢幕。

 

▼涂晨洋表示,以前滑手機滑過頭,曾經差點失明。(圖/翻攝自涂晨洋臉書)

 

直到有一天,涂晨洋發現自己眼睛的視野越來越小,一開始他並沒有很在意,不過症狀持續惡化,才讓他警覺到事態不對,趕緊到醫院就醫,醫生檢查完之後,告訴他這是「視網膜剝離」,而且他的狀況已經相當危急,如果再晚一天來看醫生,恐怕就會導致失明,院方也緊急將涂晨洋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動手術。

 

▼涂晨洋左眼被植入人工水晶體。(圖/翻攝自涂晨洋臉書)

 

涂晨洋表示,動完手術之後也相當難過,除了要趴睡之外,他為了休養也無法工作,更不能騎車或開車出門,相當不方便。過了半年之後,涂晨洋再次去動手術,將左眼植入「人工水晶體」,他還因此獲得了一張「人工水晶體植入證明卡」,讓他自嘲說,這張卡就算年收超過千萬,都不見得能拿得到,而這次慘痛的經驗,也讓涂晨洋放棄了網拍事業,從此以後也少滑手機,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

 

(封面圖/翻攝自涂晨洋臉書)

 

【往下看更多】
肥胖男午休趴睡…險永久失明 醫揭致命關鍵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