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入侵腦 男星患病10年 悲吐早晚會走

2019/12/19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病毒入侵腦 男星患病10年 悲吐早晚會走

搞笑藝人山豬(陳俊甫)因模仿「蛋黃哥」爆紅,之後上節目都以模仿為主要表演,臉書粉專已有超過15萬追蹤,人氣相當高。不過,原來山豬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近來病毒入侵腦部,導致走路遲緩,甚至會出現跌倒的狀況,也因此最近工作通告銳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4歲的山豬在節目上以模仿演出為主,過去模仿過楊宗緯、李聖傑、蕭敬騰、胡瓜、蕭煌奇、張學友電影《葉問》主角等角色,2015年8月底因為在《瘋神》節目上模仿蛋黃哥而爆紅。不過,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山豬坦言,在24歲時發現自己患有紅斑性狼瘡,一直有吃藥控制,不過最近病毒侵入腦部,造成生活諸多不便,走路緩慢易跌倒,上下樓梯也有問題,還曾有次跌倒後頭部撞擊到地面。

 

▼山豬曝光身體近況。(圖/翻攝自山豬臉書)

 

山豬透露,每天會吃藥控制及定期回診,上個月就診,醫生要他住院觀察2周,「我做了腦部斷層掃描,腦被病毒攻擊,症狀會像中風,不是像腦栓塞塞一塊,我的腦子在X光片上是一片白。」

 

▼山豬患有紅斑性狼瘡。(圖/翻攝自山豬臉書)

 

醫師也指出,因為傷及腦部肢體會不協調,嚴重會失憶或失智,還會大小便失禁。山豬則是表示,「我和紅斑性狼瘡共存了10年,沒法治,只能壓制,我早晚會走。」一向報喜不報憂的他,認為目前還能自理,不該麻煩別人,但因生病表現不盡理想,最近通告量減少,而公開自己身體狀況後,他也希望能在體力可以負荷的狀況下,繼續從事演藝工作,為粉絲努力。

 

(封面圖/翻攝自山豬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兒發燒沒人顧 單親媽告假遭回:要提前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