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想抗癌狂嗑魚油 腋下開完刀竟血流不止

2019/12/03 16: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婦想抗癌狂嗑魚油 腋下開完刀竟血流不止

現代許多人會吃保健食品,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更有研究指出,吃魚油好處多多,不僅能夠抗發炎,還能夠抗癌,因此也有不少人買來吃,不過要吃魚油恐怕要看情況!一名外科醫師就指出,曾為一名乳癌病患開刀,病患在手術期間就比一般人還容易出血,甚至連手術過後,傷口都血流不止,一問之下才得知,竟是病患吃太多魚油惹的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談到保健食品,外科醫生江坤俊指出,魚油一開始,多被拿來用在「抗發炎」,後來魚油被發現還有「抗血小板凝結」的作用,起初這被醫生認為是魚油的副作用,因為「吃多了會流血」,不過後來醫生認為,也許有一些血容易凝集的人,吃魚油來中和還不錯,而且後來也有研究發現,有些魚油是能夠抗癌的,特別是「抗前列腺癌」,因此魚油也吸引越來越多人食用。


▼江坤俊表示,有些魚油對抗前列腺癌有效果。(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不過吃魚油也要看場合,江坤俊分享自己碰過的案例,一名乳癌患者到醫院就診,當時病患的腋下有一坨淋巴結,宛如葡萄一般,江坤俊一摸就知道,乳癌已經轉移到淋巴,而且至少三級以上,當時病患堅持在化療之前,要先將腋下的淋巴結去除,最後江坤俊決定先為患者動手術,「可是開這個刀很困難,因為腋下淋巴結很多神經、血管,又因為很多淋巴在裡面,變一顆一顆的,所以我們在分刀時,其實是一個很細的工。」

 

▼這名乳癌患者比一般人還容易出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江坤俊說,因為裡面太多血管,所以動不動就會流血,不過這名患者卻比一般人還要會流血,只要一碰到,就很容易冒出血來,不過術前為患者做過血液檢查,患者的肝、腎、凝血功能都沒有問題,這也讓江坤俊相當納悶,不過最終手術還是順利完成。江坤俊也在手術部位放了引流管,沒想到過沒多久,江坤俊接到通知說,病患的引流管狂流至少200cc的血,後來江坤俊擔心是血管沒接好,再為病患開一次刀,這才發現,病患是手術傷口整體都在滲血,最後醫療團隊不斷對傷口加壓止血,再噴上止血凝膠,才終於將血止住。

 

▼病患手術後還狂嗑3倍量魚油,導致血流不止。(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隔天早上江坤俊去探望病患,發現病患開了一罐東西,拿出3顆藥丸吃,江坤俊急忙問病患這是什麼?病患竟答「魚油」,江坤俊吃驚問,為什麼吃魚油要吃那麼大量,病患則天真回:「我本來是吃一顆,自從被診斷出癌症後,得知魚油能抗癌,在準備開刀期間,我就開始吃3倍劑量!」江坤俊告誡,平常吃魚油是沒什麼問題,在動手術前,維持正常劑量繼續吃就好,不過在手術後,因為一定會有一些傷口,所以還是建議至少停吃魚油1~2週,等傷口不會再出血時再繼續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十大死因之首「癌症」不可亂補…營養不良是最大敵人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痛心!1歲剴剴冬天裸體+吃餿水 遭虐過程完整曝光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