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型!攻線上TV 詹仁雄打破娛樂寒冬

2015/11/29 18:46 字級:

台灣電視台經費越來越拮据,不敵大陸更慘輸韓國,資深製作人詹仁雄一年前下定決心,重心轉戰在網路,成立台灣第一個以自製內容為主的線上電視台,少了收視率的壓力,還可以用較小的成本嘗試節目創意,隨時更動節目內容,打中20到30年輕網路世代的使用習慣,上線一年瀏覽量突破一億,更反攻電視圈,成為異平台結合的主導。

橘子20星光大道歌手:「1、2、3,祝你生日快樂。」選秀歌手熱熱鬧鬧,資深製作人詹仁雄投入台灣第一個以自製內容為主的線上電視台,上線一年瀏覽量早已突破一億,資深製作人詹仁雄:「現在你去問任何電視業務的廣告商,他們其實已買不太到30歲以下的觀眾群,因為這群人已經快速的流失到各種的娛樂平台上面,所以如果他們都不看電視的話,我們在這邊做再多事情已經不是...沒有什麼意義啦。」

看準年輕觀眾閱聽習慣改變,線上電視台的出現,透過網路節目中的置入以及平台的廣告投放,將流量變成商機,目前已經累積出500萬死忠訂閱戶。網路紅人丹妮婊姊:「他們做節目做這麼多年,他們是電視圈的人,所以他們應該有更專業的素養嘛,那我們是講真的,講難聽一點,我們是什麼都不懂的人,他們當然也需要能在舞臺前肯表演的人,是魚幫水、水幫魚,因為他們希望能創造好的收視率,有點閱率這樣廣告就會進來了。」

拉拔網路紅人,動畫或者是短劇,各項綜藝,網路節目都不設限,低成本快速的自製內容,透過點閱率測得市場水溫,也相當於對電視台購片下免費廣告。資深製作人詹仁雄:「我們現在台灣娛樂業遇到的問題是,我們不但只用台灣的觀眾當觀眾,還用台灣的收視率調查器,那一千多戶的人當成我們做節目,好跟不好的評判,繼續下去我覺得我們會越來越走不出去。」

放眼世界,從體系外找資金、找贊助、找廣告,詹仁雄大膽嘗試,希望台灣軟實力急起直追。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