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塑膠袋裝熱湯!媽罹癌摘子宮 2兒女下場超慘

2019/11/16 2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塑膠袋裝熱湯!媽罹癌摘子宮 2兒女下場超慘

不少便當店都有提供免費熱湯供客人打包、外帶,但這是有危險的!因為就有一名媽媽因此罹癌,還必須摘掉子宮。而她的孩子身體也出現問題,全部都是因為她裝熱湯時的一個動作所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塑膠袋打包有風險。(示意圖/Pixabay)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40多歲的媽媽來看診,表示自己一年來泌尿道反覆感染,明明水喝很多、沒憋尿,下體分泌物卻爆多,原以為只是感染,但沒想到檢查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只能切除子宮保命。

 

▼一名媽媽因為長期喝塑膠袋打包的湯,導致身體出現異狀罹癌。(圖/醫師好辣)

 

而過沒多久這名媽媽,又帶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就診,並表示她月經已經來了,卻因不懂得更換衛生棉而誘發感染,苦訴「每次月經來女兒就感染。」洪醫師試圖找出母女相繼因子宮內膜癌及性早熟就醫的背後原因,在檢查後發現,母女DEHP鄰苯二甲酸酯濃度偏高3~5倍。

 

原來這名媽媽因為平日忙工作,沒時間煮晚餐,下班後都會到自助餐店買菜,並用塑膠袋裝一大袋的熱湯,全家人一起喝。大量塑化劑的影響才讓母女身體出現問題。

 

患者家中另一名就讀國中的兒子,也發現異狀,第二性徵還沒發育,沒有長喉結和陰毛,推測為塑化劑干擾人體正常的內分泌。洪永祥解釋,這是因為女性荷爾蒙會抑制雄性激素,因而影響第二性徵的發展。只能勸告患者盡可能減少家中塑膠文具或是塑膠地墊暴露,改掉用塑膠袋裝湯喝的習慣、多喝水,從生活習慣著手改變,遠離塑化劑。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發票惹禍?30歲女子宮長瘤 醫師解答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