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僅39張!皮卡丘握畫筆萌翻 600萬天價售出

2019/10/27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全球僅39張!皮卡丘握畫筆萌翻 600萬天價售出

日本任天堂推出的遊戲「精靈寶可夢」席捲全球,連旗下交換式卡片遊戲(Pokémon Trading Card Game,Pokémon TCG)也蔚為風潮,除了競技對戰外,相關卡牌也有許多人爭相收藏,近日有一張皮卡丘卡片,在拍賣會上以19.5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的驚人價格售出,創下新紀錄。

YT廣告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在Invaluable舉辦的拍賣會上,有一張相當珍貴的卡片現身,即是全球僅有39張的「皮卡丘插畫家」(Illustrator),這張卡片之所以會如此稀有,是因為它並未被販賣給大眾,而是在1998年日本漫畫雜誌《快樂快樂月刊》所舉辦的插圖大賽中,當作獎品送給得獎人,也就是說,這張卡片是為了該場比賽而誕生,當時一共有23名得獎者獲得,其餘16張卡片則在另外兩場比賽中當作獎品。

 

▼這張「皮卡丘插畫家」卡片最終以19.5萬美元售出。(圖/翻攝自Invaluable官網)

 

此次拍賣的「皮卡丘插畫家」,原先是由西田敦子(Atsuko Nishida)所有,卡片特徵就是皮卡丘手中握著幾支畫筆,看起來正在為各種妖怪上色;而這張卡片自1998年誕生後,盜版品便層出不窮,導致真正的卡片價格不斷翻漲,先前就有人以5.5萬美元(約新台幣168萬元)售出。

 

此外,這張被拍賣的卡片,保存狀態非常良好,經卡牌專業評價機構鑑定後,因外表及品質都相當完美,而被評為近乎完美的9級(near-perfect PSA grade of 9),最終則以19.5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的高價賣出,打破Pokémon TCG自身原有的紀錄。

 

(封面圖/翻攝自Invaluable官網)

 

【往下看更多】
孔雀開屏!寶可夢阿伯45機上街 網笑:自己開團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