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杰倫《說好不哭》藏10哏!新歌卻評價兩極

2019/09/17 16: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王佩曄 字級:
讀稿
周杰倫《說好不哭》藏10哏!新歌卻評價兩極

睽違3年,天王周杰倫的新歌《說好不哭》終於在16日晚上11點正式公開,上線不滿一天,YouTube點閱率便破350萬,特別是這首歌與五月天阿信、強強合唱,話題性十足。在新歌MV中更處處藏哏,令粉絲又驚又喜,不過仍不少網友對新歌評價兩極。

YT廣告

 

▼(圖/翻攝自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


在《說好不哭》的MV中,女主角三彩吉花在大馬路上為店宣傳,她手舉出現「話題No1」的舉牌,似乎暗示了這首歌將力登話題榜首。除此之外,MV中也暗藏兩個舊作橋段,其中有個戳臉的橋段,曾在周杰倫電影代表作《不能說的秘密》中出現過,另有女主角三吉彩花騎腳踏車、遞東西的畫面,同樣曾出現在《晴天》MV裡。

 

▼(圖/翻攝自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


命名也是這次MV細心作哏之處,女主角打工的奶茶店「machimachi」,正是愛喝奶茶的周董打卡愛店之一。此外,細心的網友們也可發現,男主角錄取的大學校名叫「GRASSJELLY University of Art」,熟悉五月天粉絲可能就會知道,五月天很多MV都是由「仙草影像」拍攝的,而在MV將要結束處,眼尖網友可發現周杰倫與五月天阿信的名字,首字合起來便成了「周五」,呼應過去周董曾在五月天演唱會上提過的「周五組合」。

 

▼(圖/翻攝自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

 

而在日本也流傳一種說法,只要戀人同時看到東京塔的燈光亮起,就能得到祝福,MV中男女主角重逢時的背景是東京鐵塔,分開的時候背景則切換成晴空塔。《說好不哭》MV一推出便引爆話題力,但仍有不少網友批評周董「確實大不如前了」,還有網友認為與舊歌相比,周董唱腔差很多。

 

(封面圖/翻攝自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

 

【往下看更多】
周杰倫邀阿信飆唱!新歌女主角超狂身分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